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超1200个房地产项目紧急暂停!总投资额近340亿美元 楼市“大风暴”突袭越南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资金问题持续困扰越南房地产行业,目前越南各大建筑商已紧急暂停超1200个房地产项目,总投资额近800万亿越南盾(约合340亿美元)。

据美国彭博社周四(6月1日)报道,越南房地产协会(Vietnam Real Estate Association)表示:“一项巨大的资源被冻结了,我们不知道这种情况会持续多久。这些被叫停的项目并没有为社会创造附加值,而是导致了多重后果。”

根据越南建设部的数据,该国房地产危机是由于建筑商承担过多的债务、新冠疫情打压需求以及政府打击腐败所引发。

如今,这场危机在今年第一季已经影响到1800多家建筑商,并迫使其他340家公司破产。

总部位于河内的越南房地产协会表示,越南63个省市中,每个省市平均有20个项目被叫停。

越南《青年报》周四报道称,首都河内约400个项目被搁置,胡志明市停滞的项目数量则超过300个。

越南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Novaland Investment Group也未能幸免,2022年年底被迫停止了几个项目,直到今年5月,才恢复了胡志明市一个名为“大曼哈顿”(Grand Manhattan)的39层项目的建设。

越南总理范明政(Pham Minh Chinh)本周指示建设部长与该公司董事长合作,消除同奈省一个项目面临的障碍。

越南国家电视台VTV援引越南国家统计局(General Statistics Office)的数据报道称,今年前五个月关闭的越南房地产公司数量较上年同期猛增30.4%,至554家。

报道显示,同期新成立的房地产企业数量同比下降61.4%,至1,744家。

越南国会经济委员会主任 Vũ Hồng Thanh近期表示,在第一季经济增长疲软之后,由于建筑业和资本市场继续面临金融困难,该国今年6.5%的经济增长目标可能面临风险。

越南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放缓至3.32%,这是2011年至2023年12年间的最低增幅,几乎与新冠疫情爆发时一样严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