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元果然承压!美国PMI打压鹰派加息 新银行业风暴冲突 黄金长期交易者1960建仓看涨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6月6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承压跌至104.01。美国债务违约的消失后,美国PMI疲软打压鹰派加息的押注,市场对美联储6月加息的押注从上周中期的80%左右,下降至近25%。但与此同时,银行业掀起新的风暴,挑战风险偏好支撑美元多头。黄金长期交易者在1960美元建仓看涨,技术分析展望称,目前可被视为买入机会。

由于美国数据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低迷,美元指数正处于守势。在这样做的过程中,美元还承担了在下周货币政策会议之前的FOMC前静默期间美联储缺席谈判的负担。

谈到数据,美国ISM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5月份下降至50.3,低于预期的51.5和之前的51.9,而工厂订单的增长在规定的月份也恶化至0.4%,而市场预测为0.5%,之前的读数为0.9%。值得注意的是,标普全球综合PMI和服务业PMI的终值也标志着5月份的数据走软。

随着美国数据走软,市场对美联储6月加息的押注从上周中期的80%左右,下降至近25%。如果美联储没有进行会谈以打压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同样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在周末表示,美联储需要采取更多措施来抑制通胀,这反过来又试探了黄金买家。

在其他地方,对美国大型银行需要持有更多资本以应对登陆危机的担忧与政策制定者避免债务上限到期的能力形成鲜明对比,令市场参与者以及美元指数交易员感到困惑。 继续前进,清淡的日历和美联储的停电可能会继续困扰动量交易者。

也就是说,将于6月13日公布的美国5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是6月13日至14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货币政策会议之前发布的下一个主要美国经济数据。

FXStreet分析师Anil Panchal指出,周一美元指数日线图上的“墓碑十字星”看跌烛台将其拖至100日指数移动平均线(EMA)支撑位103.35附近。

黄金技术分析

FXEmpire分析师Christopher Lewis表示,黄金继续非常嘈杂,在周一的交易时段开始下跌,只是再次在1960美元上方找到买家。正因为如此,他认为市场看到价值猎手入场,并试图回升可能只是时间问题。

“如果我们跌破1950美元的水平,那么我们可以看到该市场试图下行至61.8%的斐波那契水平,该区域显然会引起很多关注。之后,它开始向下移动至200天均线,目前略低于1900美元的水平。”

Lewis提到,在所有条件相同的情况下,黄金继续发光确实有一定的意义,因为交易员此时正试图保护财富。“现在有很多侧风可能会导致问题,所以我确实认为黄金最终会再次起飞。在不确定时期,它为投资组合提供了很多人现在正在寻找的稳定性。如果我们能够突破2000美元的水平,我认为届时我们将恢复大规模的上升趋势,让金价再次触及2100美元区域,这是一个重要的阻力区域。”

(来源:FXEmpire)

“最终,我对出售黄金没有任何兴趣,至少目前没有。市场上存在如此多的担忧,以至于您认为黄金目前是一种受欢迎的财富保值工具确实很有意义,但我也认识到,反弹回落可能只是时间问题,因为同时有这么多不同的移动部件。如果利率再次开始飙升,那可能对黄金不利,而现在这将是我担心的一个问题。”

“话虽如此,我认为目前这不是一个大问题,因此我继续将这些小点视为买入机会,而且我认为许多更大的交易者现在正在建仓,以便利用长期趋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