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劳动力短缺加剧!将近90%加拿大建筑公司考虑采用数字技术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根据数据统计,接近90%的加拿大建筑公司表示,他们正在应对熟练劳动力或贸易短缺的问题,可能需要考虑替代方案,例如预制和模块化或创新的新技术。

毕马威(KPMG)在加拿大对275家公司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加拿大建筑行业将数字技术视为解决熟练劳动力或贸易短缺的一种解决方案。建筑公司表示,在前所未有的需求下,熟练劳动力或贸易短缺正在影响它们竞标项目和按时完成工期的能力。

毕马威加拿大合伙人Tom Rothfischer表示,数字工具可以帮助节省时间和金钱,减少浪费,提高工人的安全。

Rothfischer提到了制造业中使用的技术,如3D打印,该技术已被用于建筑行业铺设混凝土和建造复杂的钢形状,以及基于无人机的测量,这可以帮助承包商准确地布置工作并监控进度。

3D打印是快速成型技术的一种,是一种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在建筑行业,3D打印的过程一般由设计师和结构师来操作。工作人员根据CAD等建模软件所得出三维模型数据,通过一个运行程序将材料分层打印输出并逐层叠加,最终将计算机上的三维模型变为建筑实物。

但调查受访者表示,加拿大建筑业在采用新的数字技术方面进展缓慢,新冠疫情加剧了建筑行业的适应需求。约46%的企业表示,它们计划将逾11%的企业运营预算用于技术和数字化转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