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元跌深反弹!两只大老鹰“果然”展翅 黄金抛售压力加剧 金价恐将跌破1925目标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6月8日)亚市,美元指数隔夜跌深反弹后,遇温和卖盘报在104.05,汇市交易员观望下周美联储FOMC会议和CPI公布前,加拿大央行和澳洲联储意外加息,两只大老鹰果然展翅。美元多头领导下,黄金抛售压力加剧,技术分析认为,金价后市恐怕将跌破关键的100日均线支撑位下探1925美元。

美联储的鹰派押注与美国经济增长担忧,在疲软的交易日中相互冲突。这样一来,美元指数无法完全证明乐观的美国国债收益率,以及美元的避风港地位。尽管如此,基准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五周内升幅最大,达到3.79%,而两年期国债收益率最晚升至4.52%。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商品进口反弹而能源产品出口下降,美国4月份贸易逆差扩大幅度为8年来最大。由于通胀仍高于目标,交易员还排除了美联储今年将降息的大部分预期。

Rabobank首席策略师Jane Foley表示:“美国以及G10货币的大部分国家通胀存在持久性和弹性,这意味着央行可能会保持谨慎。”

在加拿大央行将隔夜基准利率上调至22年来的最高水平4.75%后,加元走强。这意味着,加拿大央行和澳洲联储都意外加息,两只大老鹰展翅,有助于投资者展望下周美联储FOMC会议定价时,对再次加息的定价。

尽管短线上,外国央行加息可能会给美元带来压力,但美联储7月进一步加息的前景,可能会限制美元的跌幅。

周三,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最新报告称,由于持续的核心通胀和紧缩的货币政策对需求造成压力,未来几年全球经济将出现疲软复苏。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债务上限协议,美国财政部发行1.0美元债券的担忧迫在眉睫,这也刺激了市场情绪并打压了债券价格,并在支撑收益率的同时支撑了收益率在美元指数之下。

同样,来自中国和美国的悲观数据支撑了全球经济衰退的困境,并加入了对主要央行加息的担忧,从而打压风险偏好并利好美元。

另一方面,市场对美联储7月加息25个基点的押注增加,尽管6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可能维持利率不变。在疲软的交易日中,同样的情况与最近悲观的美国数据一起打压美元指数(DXY)。

美元/日元上升0.31%至140.10日元,而欧元/美元汇率上升0.11%至1.0703美元。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资本市场驻多伦多的北美外汇策略主管Bipan Rai表示:“我们预计在美联储下周做出决定之前会有相当程度的盘整。CPI数据也将对美联储的决定至关重要,对我来说,目前我们没有看到大笔押注是有道理的。”

FXStreet分析师Anil Panchal提到,一周前的下降阻力线,最迟在104.20附近,与近乎超买的RSI(14)和MACD上隐现的空头交叉线一起,将美元指数空头引向100日指数移动平均线(EMA),在103.40附近。

黄金技术分析

FXEmpire分析师Bruce Powers表示,周四对34日线的测试低于上周的前一次测试,上周金价在两天内突破34日均线,然后反转走低。今天,黄金试图走高并在34日线下方而不是上方找到阻力。此外,现在还有另一个较低的摆动低点。这些是削弱而不是加强的迹象。

他补充:“然而,我们需要考虑这样一个事实,即黄金目前在近期趋势低点附近的发展盘整模式中波动。因此,在此阶段很容易出现冲突信号。”

黄金在100日均线支撑位,目前为1938和34日均线支撑位1973美元之间的区间内交易。鉴于今天的价格走势,有可能跌破100日线。如果发生这种情况,第一个目标将接近1925美元,这是ABCD下降模式的100%完成。再往下是ABCD形态的61.8%斐波纳契回撤位和127.2%斐波纳契扩展目标1912美元附近。

(来源:FXEmpire)

当然,跌破100日线会触发自2022年11月摆动低点1617美元开始的上升平行通道的跌破。截至5月4日的高点2082美元,黄金上升了28.8%。当前回撤是对趋势高点和历史高点的修正。

Bruce最后分析:“如果价格略低于100日线和长期上升趋势线,持续时间较短且恢复迅速而果断,则可以,这种情况类似于之前回撤期间发生的情况。黄金在6天内跌破100日均线,随后出现明显而大幅的反弹,将其推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