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黄金惨破1915!欧洲强势鹰派打压美元 鲍威尔成救命绳索 大摩:7月恢复加息25基点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6月28日)亚市早盘,黄金价格跌破1915美元后微幅反弹,但空头显然仍掌控着全局,1907美元关键支撑位受到考验。美元继续在102.50区间震荡,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的强势鹰派压制买盘,汇市急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即将发表的讲话中释出鹰派,以确认多头走势。摩根士丹利预测,美联储7月将恢复加息25个基点,鲍威尔鹰派将重新展翅。

美元无法对中国央行出人意料的人民币汇率调整,以及令人失望的美国耐用品修正做出回应。这引发美元的一波压力,特别是兑加元,因为美元/加元汇率交投于六个月低点1.3125。波兰兹罗提、日元、欧元、英镑和斯堪的纳维亚硬币兑美元均实现盈利,对美元指数产生负面影响。

耐用品订单等经济数据均高于之前的数字,但向下修正对投资者来说太难以消化。修正结果公布后,美元短暂回吐部分跌幅,随后回落至盘中低点。不过,在经济评议会(Conference Board)公布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109.7,创下2022年1月以来最高水平后,美元收复部分贬势。

FXStreet资深分析师Joseph Trevisani说道:“问题在于没有迹象显示经济衰退即将到来,我们在任何数据中都没有看到,现在有的只是过去的范例,也就是当美联储以这种速度加息,并达到某种程度时,就会陷入衰退。这是每个人都在关注的模型,但模型并非总是有效。”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该行年度论坛上表示,欧元区通胀已进入新阶段,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短期内不太可能宣布达到终点利率。拉加德发表言论后,欧元升至近一周高点,当前涨近0.5%至1.096美元。

鲍威尔、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和日本央行行长直田和男预定在周三小组会议中,将会和拉加德进行对谈。

俄罗斯卢布兑美元贬1.2%,报85.4548卢布,徘徊在2022年3月以来低点。上周末发动短暂叛变后,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Wagner)领导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同意离开俄罗斯前往白俄罗斯。

展望鲍威尔的讲话,以及7月FOMC决议,摩根士丹利目前预计美联储将在7月会议上加息,此前鲍威尔暗示美联储尚未结束激进的加息周期。包括Ellen Zentner在内的经济学家在周二发表研究报告中写道:“我们现在判断7月份加息的门槛明显低于我们最初的预期。”

他们表示,预计美联储7月加息25个基点。

本月早些时候,一些美联储观察人士感到困惑,因为政策制定者维持利率稳定,同时预测仍需要进一步加息才能控制通胀。

(来源:Bloomberg)

这导致鲍威尔上周试图消除任何有关未来加息的可能性的想法。在向国会提交美联储半年度经济更新报告时,美联储主席坚称“将通胀率降至2%的过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FXStreet分析师Filip Lagaart表示,美元先是面临中国央行隔夜人民币定盘价意外上调,导致交易员措手不及,而现在美国耐用品在最初数据均超出预期后出现下调。美元在几个货币对中被推回到盘中低点,这渗透到美元指数中,美元指数在美元走弱的时段中很难找到任何上行平衡因素。

上行方面,100日简单移动平均线(SMA)短暂触及103.05仍是突破并守住的水平。这一尝试上周失败了,可能需要美元有更多的信心才能突破并保持在该水平之上。一旦发生这种情况,请将103.50视为下一个上行关键水平。

黄金技术分析

FXEmpire分析师Bruce Powers提到,金价再次测试趋势低点1910美元附近的支撑位,以及61.8%斐波那契回调位1911美元附近的支撑位,黄金隔夜下跌并已触及1911美元的低点。回调有望收于新的日收盘低点,表明空头重新占据主导地位,并增加了其跌破近期趋势低点的可能性。

如果短期继续下跌,则关注内部上升趋势线附近可能的支撑,目前在1907美元附近,其次是200日均线1896美元。

Bruce指出,五天来,金价一直低于100日均线,测试其作为阻力位,并继续一系列较低的日高点,这定义了下行趋势的加速。鉴于盘中稍后出现的抛售,这种看跌行为今天再次出现。然而,如上所述,200日均线的潜在重要支撑位并不低很多。由于这是第二次接近该线以测试其支撑位,并且第一次在2月底和3月初取得了成功,因此如果能够实现这一目标,预计金价将在当前的200日线附近找到支撑。

(来源:FXEmpire)

金价当前的调整与从2月2日波动高点开始的前一次调整之间存在对称性。第一次调整为7.9%,当前调整为8.3%。相对而言,黄金早该出现可持续的看涨逆转。这增加了如果金价确实跌破上周低点的可能性,它可能不会进一步下跌。200日支撑区域就在那里,可以阻止进一步下跌。

总而言之,黄金正处于可能出现看涨逆转的区域,因为它已达到61.8%斐波那契回撤位的支撑位,并且已经从该价格区域反弹一次。即使金价确实继续下跌,200日线的重要支撑以及不太重要的内部趋势线也已接近。

他最后补充:“就目前情况而言,金价需要每日收盘价高于三天高点1937美元和100日均线,目前位于1938美元,才能发出令人信服的看涨信号。”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