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国大使馆发话了!重磅澄清:不针对美国展开半导体审查 驳斥雷蒙多“不宜投资”言论

文 / 小萧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周三(8月30日)亚市做出重要澄清,发言人刘鹏宇表示,对美国企业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的半导体审查,是基于国家安全考量,排除针对任何国家或地区的猜测。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访华期间,指中国变得越来越不宜投资,中方则回应称,正在进一步放宽外国企业市场进入中国。

当被问及如何回应雷蒙多在中国的言论时,刘鹏宇指出,在中国开展业务的7万家美国公司中,大多数都希望留在中国,而且近90%的公司都在盈利。他强调:“中国正积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努力提供世界一流、以市场为导向、法律框架健全的营商环境。”

他也做出澄清,强调中国网信办审查作为美国芯片公司的美光科技,是维护国家安全的必要措施。FXStreet评论称,中国大使馆排除了针对特定国家或地区的猜测,并拒绝有关中国从任何特定国家退出某些技术或产品的传言。

刘鹏宇提到,中国正在努力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对待外国企业与国内企业一视同仁,中国只会向外界开放更大的大门。

雷蒙多在访华期间表示:“我们越来越多的从美国商界那里听到,无法在中国投资,因为风险太大。”

她指出,这样以来,美国公司就不得不在其他国家寻找新的投资机会。

雷蒙多还提到,她没有收到波音、英特尔或美光的任何承诺,同时补充道,“我的期望非常坚定,我想我的意见得到了倾听”。

但雷蒙多29日在北京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强会晤时表示,美国无意遏制中国发展、不寻求同中国脱钩,愿同中方保持沟通,维护美中正常经贸关系。她27至30日访问中国的议程中,包括会见中国高级官员以及美国商界人士。

中国大使馆的回应获得市场反应,这一消息激发乐观情绪,让澳元/美元多头在周高点稍作喘息,同时也抑制了美元指数空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