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加拿大将成为东盟战略伙伴,自由贸易协定取得进展

文 / Dana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随着东南亚国家联盟准备在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访问印度尼西亚时将渥太华作为其最新的战略伙伴,加拿大在印太地区的地位将得到提升。

该组织此举是一种象征性姿态,承认加拿大在该地区扩大存在,并反映了加拿大-东盟自由贸易协定所取得的进展。

特鲁多与贸易部长伍凤仪访问期间,将讨论应对气候变化、粮食安全和推进经济关系——其中包括能源生产和贸易。

东盟-加拿大战略伙伴关系将于周三启动,特鲁多预计也将发表讲话。

加拿大-东盟商业理事会主席Wayne Farmer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接受采访时表示:“东盟认为,与加拿大的接触比以前要深入得多。我们交易更多,我们参与更多,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好事,这是朝着正确方向又迈出的一小步。”

Farmer表示,东盟将加拿大及其企业视为盟友,提供解决粮食不安全、绿色能源转型和建设智慧城市所需的技术、服务和产品。

由文莱达鲁萨兰国、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组成的东盟集团多年来一直在加强与加拿大的关系。

印度-太平洋地区是加拿大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商品出口市场,去年双向贸易额达2700亿美元。

但加拿大商会国际政策主任Gaphel Kongtsa表示,当地企业的首要任务是减少该地区的贸易壁垒。

2022年,加拿大与东盟的商品贸易增长了近29%,农业综合企业是最大的经济部门之一。

Kongtsa说:“确实需要加拿大人才及其为该地区提供的商品。”

在新冠肺炎 (COVID-19) 大流行和俄乌危机造成经济混乱之后,这一需求不断增长,这也加剧了印太地区加速能源转型的呼声。

加拿大商业委员会首席执行官Goldy Hyder说:“这些地区使用大量煤炭作为电力来源,对我来说,加拿大为帮助减少全球排放所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让使用煤炭的国家过渡到其他形式的能源。”

政府官员表示,特鲁多在雅加达将讨论的一个首要主题是:推动气候行动,同时促进经济增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