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美消息!美国国会小组:一家中国公司在美设立秘密实验室 检测到20种潜在病毒传染源

文 / 小萧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众议院中国特别委员会上周发出传票,在加州中部展开调查,发现一家中国公司在该地区小镇经营未经许可的实验室,并检测到至少20种潜在病毒传染源。确认两者之间有联系后,该委员会主席迈克·加拉格(Mike Gallagher)表示,这样的情况令人担忧。

在周四(9月14日)的声明中,同时作为威斯康星州共和党众议员的加拉格称:“一家中国公司在美国小镇设立了一个秘密设施,根据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数据,其中至少有20名潜在人员,这令人深感不安。”

(来源:SCMP)

今年3月,美国地方和联邦官员开始对弗雷斯诺县里德利市收容实验室小鼠、医疗废物和危险材料的设施进行为期数月的调查。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称,现场至少检测到20种潜在传染源,包括冠状病毒、艾滋病毒、肝炎和疱疹。

经过该县公共卫生部门的合法消除程序后,所有生物制剂于7月初被销毁。截至8月9日,清理工作仍在继续。上周发出“友好传票”后,美国众议院中国特别委员会获得了“数千页文件、数百张照片和几个小时的视频”。

“我们感谢里德利市的合作,”加拉格说。“美国人民应该得到答案,我们将彻查这个问题,以确保我们的对手不会危及我们领土上美国人的安全。”

根据收集到的材料,专家组得出结论,建立该设施的是医疗器械公司Universal Meditech Inc.(UMI)和Prestige Biotech Inc.,他们与中国公司和中国公民有“联系”。

美国“友好传票”通常发给那些本来可以在没有传票的情况下愿意合作,但由于更高阶的法律、道德、监管或信托责任而无法这样做的各方。

里德利市城市经理妮可·齐巴(Nicole Zieba)周三表示,她“非常高兴收到美国国会传票”,并指出该市已暂时禁止任何“与人类传染病有关”的实验室进入该市。

尽管县官员没有被传唤,但他们会见了国会代表,并敦促他们解决私人和公共实验室的监管差距。

迄今为止,没有迹象表明该实验室是中国政府支持的,该实验室于2022年12月首次引起当地官员的注意。

根据向弗雷斯诺加利福尼亚州高等法院提交的文件,市政府官员已与Xiuqin Yao交换了电子邮件,后者自称是该公司的总裁。她的国籍尚不清楚,但她在3月份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正在从北京申请美国签证。

根据弗雷斯诺县卫生官员8月份的一份报告,该县于3月份确定该实验室“不会对公众构成迫在眉睫的风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