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三大行业顶级峰会同时开启 对黄金、能源以及全球气候展开激烈讨论 投资者聚焦全球大宗商品市场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9月18日),全球顶级黄金高管齐聚丹佛,来自全球各地的能源行业高管齐聚卡尔加里,气候专家和政策制定者聚焦纽约。这些大型行业会议为全球最受关注的商品的热烈讨论奠定了基础。

能源

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在加拿大能源中心举行的世界石油大会上齐聚一堂,今年的主题是实现零排放,但也有关于市场基本面和化石燃料背后的政治因素的讨论。这些话题也给美国总统乔·拜登的连任竞选带来了压力,因为这个竞选活动正在高油价和供应紧张的时期加速进行。随着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将单边石油供应限制延长至12月,美国国内产量将受到更多关注。周一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至每桶95美元,延续了供应限制和需求强劲推动的强劲上涨势头。与此同时,美国创下季节性纪录的汽油价格引起了共和党人的关注,他们热衷于抨击拜登的经济和气候政策。汽油价格是通货膨胀最明显的迹象之一,当成本上涨时,美国人民通常会指责白宫,尽管美国总统几乎没有控制权。更昂贵的加油费肯定会成为拜登在选举日需要争取的摇摆选民关注的重要问题。

全球气候

纽约“气候周”将吸引政策制定者、商界领袖、气候专家和其他人士前往纽约参加这一年度活动。不到两周前,联合国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评估显示,各国基本上未能履行减排承诺,导致地球陷入灾难性的全球变暖。联合国9月8日的报告称,如果各国政府想要在本世纪末阻止世界升温超过 1.5 摄氏度,就必须迅速找到减少数万亿吨二氧化碳的方法。今年北半球的夏季已经是全球有记录以来最热的夏季(大幅上升),极端热浪席卷了北美、欧洲和亚洲。

液化天然气

根据今年上半年的全球液化天然气(LNG)出口数据,美国有望首次超越澳大利亚和卡塔尔,成为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供应国。美国之所以能够取得这一成就,主要原因是得克萨斯州自由港的液化天然气厂(Freeport LNG)在2022年发生火灾后重新启动,增加了美国的产量。与此同时,罢工威胁到雪佛龙两家工厂的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促使欧洲和亚洲的贸易商在北半球冬季需求高峰之前对现货市场的供应紧张做出反应。由于美国拥有丰富的页岩资源,并受到2022年俄乌战争导致俄罗斯向欧洲供应减少的影响,全球买家对美国的液化天然气表现出浓厚兴趣,美国希望取代卡塔尔成为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供应商。

黄金

当投资者、黄金矿业公司和银行家本周齐聚丹佛黄金论坛时,讨论焦点主要集中在金矿企业的估值,以及估值如何影响未来的并购。然而,金价的弹性使避险资产成为比开采贵金属的公司更好的投资。过去12个月,黄金回报率超过10%,而纽蒙特公司 (Newmont Corp)、巴里克黄金公司 (Barrick Gold Corp) 和Agnico Eagle Mines等知名公司的彭博资讯指数则上涨了10%以上。金矿企业面临着未能实现生产目标、成本上升和运营挑战等问题,而尽管通常情况下高利率环境会降低黄金的吸引力(因为黄金不支付利息),但黄金价格仍然保持稳定。周一,黄金价格上涨了0.4%,最高达到每盎司1,930.67美元,延续了上周0.3%的涨幅。

棉花

干旱和高温对得克萨斯州的棉花生产产生了不利影响,而得克萨斯州大约占美国棉花产量的40%。该州刚刚记录下有史以来第二炎热的夏季,并几乎完全陷入干旱,这影响了棉花的品质。美国刚刚失去了世界第一的称号。美国刚刚失去了全球第三大棉花生产国的头衔,根据上周美国政府发布的数据,巴西在全球排名上升。对于一个在20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的大部分时间内曾是全球棉花产量领先者的国家来说,这是一个显著的倒退,而随后中国则一跃领先。在过去的四十年里,美国的棉花产量领先地位已经减弱,而印度、中国和巴西提高了产量。周一,纽约的棉花期货价格上涨了多达1.2%,是一周多来最大的日内涨幅。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