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别相信“童话版的美国经济”!这10原因说明美国经济“如履薄冰”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前美林北美首席分析师、罗森伯格研究公司总裁大卫·罗森伯格(David Rosenberg)多年来一直警告说,美国经济如履薄冰。去年夏末,他一再重复的悲观预测似乎终于实现了。

实际上,美国经济看涨的理由相对简单:由于消费支出强劲,失业率仍接近数十年来的低点。尽管利率上升令人头疼,但已经削弱了居高不下的通货膨胀,并且没有像一些人担心的那样破坏经济增长。这一切听起来可能很引人注目,但罗森伯格列出了 10 个原因,说明为什么最好的情况不一定是最现实的情况。

尽管美国 GDP 增长在连续几个季度萎缩后再次加速,导致美国银行等顶级投资公司承认其衰退呼吁失败,不过罗森伯格仍顶着巨大压力,强调自己并不打算放弃长期以来的信念。

他最近接受 Insider 采访时说道:“我不相信童话故事,也不相信新时代。” “而且我不相信商业周期已经被废除。”

经济仍面临严重风险的10个原因

首先,用罗森伯格的话来说,得益于新冠大流行期间的大规模财政刺激措施,消费者一直处于“辅助轮”上,而这种刺激措施现已枯竭。

在居家令期间刺激支出并维持低收入家庭生存的刺激措施早已不复存在,但撤资效应刚刚开始显现。罗森伯格并不认为结果会很好。

他说:“我们将了解这个经济体脱去外衣后的样子。”

他同时预测,今年秋天恢复学生贷款支付也将削减支出。这将对通常花钱大手大脚的年轻人产生不成比例的影响。

随着过度刺激措施的削弱,消费者储蓄率正在下滑。罗森伯格指出,家庭将实得工资的 3.5% 储蓄起来,远低于新冠大流行前 8% 至 9% 的水平。

罗森伯格表示,在经济衰退之前,消费者的储蓄缓冲往往会缩小。

(来源:美联储、美国经济分析局)

罗森伯格说:“我认为储蓄率可能是国民账户中最重要的行为总量。” 家庭面临压力的另一个迹象是信用恶化。

第二季消费者信贷拖欠率上升至 2.4%,远低于历史平均水平,但远高于 18 个月前的历史最低水平。

他表明,非抵押贷款家庭信贷质量正在恶化,如果失业率飙升,情况可能会迅速变得更糟。

(来源:美联储)

罗森伯格表示,与利率挂钩的高额抵押贷款利率给新房主带来了沉重压力,尽管这一比例相对较小。他指出,现在的住房负担能力实际上比房地产泡沫顶峰时期更糟糕。

罗森伯格认为,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上涨也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减产的下游影响正在不合时宜地影响到加油站的客户,这阻碍了通胀恢复到更正常的水平。

为了应对逆风,现金短缺的消费者正争先恐后地通过寻找新工作来支付账单。

兼职就业人数的大幅增加听起来很积极,但罗森伯格解释说,这实际上是经济周期末期环境中的压力迹象,因为这意味着人们越来越渴望偿还债务。

“为什么人们会故意出去找第二份工作?原因是:他们需要钱,”罗森伯格说。 “他们需要这笔钱,因为利率上涨 525 个基点导致他们的财务状况紧张,开始侵蚀他们的偿债能力。”

他还说,这些兼职工作似乎是以职业介绍所工人的利益为代价的,因为临时工数量正在稳步下降。

他说,在最初看似健康的劳动力市场表面下,这是一个令人不安的领先指标。

(来源:圣路易斯联储)

罗森伯格说:“从过去我们都知道,当猎头公司开始砍头时,我们其他人通常不会落后太多。”

宏观经济动态也会直接或间接地影响消费者。美国汽车行业工人罢工所影响的不仅仅是汽车购买者,而每个美国人都会感受到政府关门带来的连锁反应,有人认为政府关门可能会带来连锁反应。

这些事态发展可能会在关键时刻导致失业率上升和支出下降。

罗森伯格表示:“这只是在自行车上的财政辅助轮即将脱落之际发生的一次又一次的负面冲击。”

“因此,在我看来,一旦进入第四季度及以后,这将为经济描绘出一幅相当严峻的图景。”

/> />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