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拜登“经济成绩单” 今夜见分晓!夏季消费热潮助美国经济增速剑指5% 美国民众却不买单?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华盛顿邮报》最新报道称,尽管借贷成本快速上升,但随着家庭、企业和政府的支出加速,美国经济第三季有望出现强劲增长,预计国内生产总值(GDP)将超过 4%。

(来源:华盛顿邮报)

美国经济分析局周四(10月26日)将发布7月至9月的 GDP 数据,预计美国经济连续五个季度的增长将达到上限,避免了人们长期担心的衰退。

美国经济的韧性是强劲的就业市场和疫情储蓄所推动,这使得人们能够在通货膨胀和利率上升的情况下继续维持生活支出。

加上美国政府强劲的招聘,包括7月至9月新增 214,000 个就业岗位,同时强化了整体实力。

毕马威 (KPMG) 首席经济学家黛安·斯旺克 (Diane Swonk) 表示:“这足以让我大吃一惊。”

“美联储实施了自 20 世纪 80 年代以来最激进的信贷紧缩政策,你猜怎么着,经济正在加速发展。我们确实低估了消费者可以继续消费的金额。”

目前尚不清楚的是,借贷成本上升是否会在未来几个月扭转部分收益。 经济学家表示,随着大流行时期的储蓄枯竭以及数百万家庭恢复学生贷款支付,今年晚些时候经济增长的加速可能会放缓。

同时对政府关门、演员和汽车工人持续罢工以及乌克兰和中东局势恶化的担忧,添增了许多不确定性。

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Mark Zandi)表示:“美国消费者一直在坚持不懈地推动经济前进,但我预计今年剩余时间的增长速度将大幅放缓。”

他预计第四季的经济增长将放缓至年化1%。"目前面临很多不利因素。"

自 2022 年 3 月以来,美联储已上调借贷成本 11 次,目标是让经济放缓足以稳定物价。

目前抵押贷款利率处于二十年来的最高水平,为 7.6%,导致房地产市场几乎陷入停滞。

但经济学家表示,这让美国人可以自由地在其他地方消费。过去几个月,餐馆、电影院和体育赛事的支出均有所增加,有助于支持这些行业的持续招聘。

与此同时,通胀率已有所放缓,从去年夏天的峰值 9.1% 降至 3.7%,但仍远高于美联储的预期。

然而对于白宫来说,大量的增长是个好消息,作为其“拜登经济学”计划的一部分,白宫在基础设施方面进行了大量投资。

尽管支出达 3020 亿美元,它仍难以让选民相信其经济政策对他们有利。

拜登在经济问题上的支持率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低,在 CNBC 最近的一项民意调查中,只有 32% 的美国人表示他们认可总统对经济的处理方式。

不过最富有的美国人仍拥有充足的现金。赞迪估计,美国家庭仍有 1.7 万亿美元的额外疫情储蓄,其中前 20% 的家庭占了一半以上。

这使得许多家庭能够继续花钱购买旅行和娱乐等奢侈品。

今年夏天,美国人花费数十亿美元观看碧昂斯(Beyoncé)和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的演唱会以及电影芭比(Barbie)。

出行支出也有所增加。根据美联储的一项调查,33% 的美国家庭表示他们今年夏天去度假,创历史新高。

今年迄今为止,Lily Pond Luxury 的高档度假预订量增长了 40%。

需求如此旺盛,以至于店主麦克莱恩·罗宾斯(McLean Robbins)在疫情大流行前经营着一家只有一名女性的商店,现在拥有了一支由 12 人组成的团队。

她说:“我们看到了巨额支出,” “这都是关于大团体、大套房、大笔消费的,我说的是六位数的钱,只是为了泰勒·斯威夫特的门票或去南极洲旅行。”

即便如此,顾客最近还是不愿意提前预订,不过并非出于财务原因,而是因为他们担心地缘政治事务的状况。

以色列和加沙之间不断升级的战争以及普遍的地缘政治动荡使一些人无法锁定新的假期。

/> />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