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重磅!以色列扩大地面活动,加沙遭猛烈轰炸 黄金瞬间突破2000美元,原油暴拉3%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突发重磅!以色列扩大地面活动,加沙遭猛烈轰炸 黄金瞬间突破2000美元,原油暴拉3%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以色列军方首席发言人周五(10月27日)表示,以色列空军和地面部队正在加紧在加沙地带的行动,此前有报道称被围困的加沙地带遭到猛烈轰炸。

当地一家电信公司和红新月会表示,巴勒斯坦境内的互联网和移动电话服务被切断。

(截图自路透社)

海军少将丹尼尔·哈加里(Daniel Hagari)在电视新闻发布会上说,“在过去的几个小时里,我们加强了对加沙的攻击。”这让人们认为,人们期待已久的对加沙的地面入侵可能开始了。

他说,空军正在对隧道和其他基础设施进行大规模打击。

他说:“除了过去几天进行的攻击外,地面部队今晚还扩大了行动范围。”

由于对中东冲突的担忧超过了高债券收益率的影响,黄金自5月以来首次升破2000美元/盎司大关,最高触及2009.47美元/盎司,较日低拉升近33美元。自10月7日以来,金价已上涨约9%。

(图源:ZeroHedge)

数据显示,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北京时间10月28日01:18--01:19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1961手,交易合约总价值3.91亿美元;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北京时间10月28日02:06--02:07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2204手,交易合约总价值4.43亿美元。

金价近期的反弹使其与传统的交易动态日益脱节,由于美国国债收益率处于十多年来的最高水平,黄金通常会面临巨大的抛售压力,然而在过去的一年里这种关系似乎已经瓦解,央行的需求和避险买盘使价格在几个月的时间里保持在高位。冲突蔓延的威胁令市场惶恐不安,油价飙升可能引发通胀,各国央行难以在不损害本国经济的情况下抑制通胀,从而有可能提振黄金。

在消息称以色列地面部队在加沙扩大行动后,WTI原油期货日内涨幅扩大至3%。

(图源:ZeroHedge)

美国扩大跌幅,其中道指跌幅扩大至1%。

自10月7日哈马斯对以色列发动致命袭击以来,以色列一直在对加沙进行密集的空中轰炸。

周五早些时候,巴勒斯坦移动电话服务提供商Jawwal表示,包括电话和互联网在内的服务因猛烈轰炸而中断。

(截图自X)

巴勒斯坦红新月会的一份声明称,该组织已经完全失去了与加沙行动室和所有地面行动小组的联系。

以色列说,它一直在准备地面入侵,但美国和阿拉伯国家敦促以色列推迟行动,因为这将使人口稠密的加沙地带的平民伤亡人数成倍增加,并可能引发更广泛的冲突。

据五位熟悉情况的美国官员透露,拜登政府正在敦促以色列重新考虑其在加沙地带发动大规模地面进攻的计划,选择 "外科手术式 "的行动,利用飞机和特种作战部队对哈马斯的高价值目标和基础设施发动精确、有针对性的袭击。

美政府官员已经高度关注全面地面进攻可能造成的影响,他们越来越怀疑这样做能否实现以色列消灭哈马斯的既定目标。其中一名官员说,他们还担心这会破坏解救近200名人质的谈判,尤其是外交官们认为他们最近几天在解救一些人质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拜登政府还担心地面进攻可能导致大量巴勒斯坦平民和以色列士兵伤亡,从而可能引发冲突急剧升级。

地面入侵将明显加剧以色列对哈马斯10月7日致命袭击的报复行动。这样的行动将加剧援助组织所说的加沙人道主义危机。此前几天,哈马斯卫生当局说,加沙遭到空袭,造成7000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在此之前,数百名哈马斯武装分子发动了令人震惊的袭击,他们在加沙地带附近的以色列社区横冲横撞,造成1400人死亡,200多人被俘。

近日来,随着以色列打击加沙的目标以及黎巴嫩和叙利亚的哈马斯支持者,美国向中东地区派遣了更多军事力量,人们对中东冲突可能扩大的担忧有所加剧。

以色列领导人誓言要消灭自2007年以来一直统治加沙的伊斯兰运动哈马斯,并杀死发动10月7日袭击的领导人和策划者,尽管人道主义机构呼吁他们不要伤害平民,但以色列领导人并没有因此退却。

自2007年以来,加沙的大部分基础设施一直处于以色列和埃及的封锁之下,在以色列的轰炸中遭到破坏。

据哈马斯媒体办公室称,供电已经中断了几天,导致治疗设施瘫痪,加沙人无法获得淡水,而一半的住房存量遭到破坏,2万套住宅被毁或无法居住。

由于以色列每天都在轰炸这片人口稠密的地带,巴勒斯坦人说,他们再次收到以色列的军事警告,要求他们从加沙北部转移到南部,以避开这场战争中最致命的战区。

加沙人说,在空袭和南部地区遭到轰炸的情况下,向南的旅程仍然非常危险。

许多家庭拒绝离开家园,担心以前与以色列的战争重演,离开家园和土地的巴勒斯坦人永远无法返回。

北部边境

从战略上讲,由于需要保护以色列北部边境,加沙地带的行动可能会变得复杂。几天来,以色列军队一直在黎巴嫩南部和叙利亚境内进行零星的越境交火。

以色列及其盟友美国警告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党武装组织不要干预,华盛顿向该地区派遣了两艘航空母舰,以加强这一信息。

在以色列主要地区敌人伊朗的支持下,哈马斯已经准备了多年的防御。多年来,以色列发现了一个复杂的隧道网络,哈马斯自10月7日发动袭击以来向以色列发射了导弹。

以色列军方说,数百名战斗人员和许多指挥官被打死,但那些仍然躲在隧道里的人,在战斗开始时,将有一个被破坏的城市景观作为掩护。

现在,除了以色列军队可能遭受重大伤亡外,以色列领导人还面临着如何处理人质的两难境地。以色列军方说,政府最高层正在处理这个问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