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鸽”派信号满天飞 助推欧股高开!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鲍威尔“鸽”派信号满天飞 助推欧股高开!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股市周四(11月2日)上升超过 1%,触及两周新高。在对利率敏感的房地产和科技股的带动下,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加息周期或将结束。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维持了如果通胀进展停滞则再次加息的选择。但他表示,基于市场的利率上升可能会开始为经济带来压力。

欧洲股市在 10 月份暴跌后,几乎抹去了今年的涨幅,直到本周表现转好。

(来源:彭博社)

杰富瑞欧洲首席经济学家莫希特·库马尔(Mohit Kumar)表示:“鲍威尔承认,长期收益率上升导致金融状况收紧……我们对新闻发布会的解读是,它支持了我们的观点,即美联储已经结束加息。”

欧元区政府债券收益率跟随美国同行下跌,其中德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两个月低点,推动债券代理房地产板块飙升 4.9% 至三周高点。

Liberum 策略师 Susana Cruz表示:“尽管我们仍然看到收益率下降带来的一些上行空间,但我认为,对增长的担忧以及我们迄今为止在欧洲看到的糟糕业绩将在未来六到九个月内拖累股市。”

科技板块也上升 3.2% 至三周高点。

如今市场焦点将转向晚些时候英国央行的政策决定,以及跟进中东局势进展。

投资者目前普遍英国央行 11 月将维持利率不变。

投资者还对数据进行了盘点,数据显示上个月欧元区制造业活动在普遍低迷的情况下进一步回落,新订单萎缩幅度为 1997 年以来最严重之一。

另一组数据显示,德国 10 月份失业率上升幅度超过预期,显示原本坚韧的劳动力市场出现了一些裂痕。

此外,荷兰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克拉斯·诺特(Klaas Knot)指出,未来几个月将维持利率在当前水平,等待通胀下降的进一步确认。

个股方面,瑞士人力资源公司(Adecco Group)在公布优于预期的第三季净利润后,股价上升 13.3%,成为欧洲斯托克 600 指数中涨幅最大的股票。

壳牌第三季盈利达至 62 亿美元并加大股票回购计划后上升 1.7%。

诺和诺德 上升 2%,因为该公司预计其两种最受欢迎的药物将在新的一年实现两位数的销售增长,尽管该公司警告称其 Wegovy 减肥注射液的短缺将在中短期内持续。

继美国同行 DoorDash 发布强劲的第四季盈利预期后后,送餐公司 Just Eat Takeaway、Delivery Hero、HelloFresh 以及 Deliveroo 上升 3.2% 至 7.8%。

与此同时,ING 下跌 2.8%,分析师指出第三季净利润表现不佳,净利息收入也低于预期。

迄今为止已发布财报的欧洲斯托克 600 指数公司中,有 57.6% 的盈利超出预期。

/> />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