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弹来了 这一次是香港遥遥领先!新加坡房租“涨势”或终止 明年降幅达10%!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反弹来了 这一次是香港遥遥领先!新加坡房租“涨势”或终止 明年降幅达10%!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媒《彭博社》最新报道称,新加坡住房租金十年来持续时间最长的涨势可能即将结束。与此同时随着海外工人回流,香港租金再次攀升,这一复苏与竞争对手金融中心新加坡的降温市场形成鲜明对比。

(来源:彭博社)

彭博资讯分析师 Ken Foong 在周三(11月3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新加坡的住宅租金在今年上涨 15% 后,到 2024 年可能会下降 10%。

他表示,如果宏观经济恶化或出现危机,降幅可能会更大。

另一方面,莱坊 (Knight Frank) 数据显示,香港租金从第一季的跌幅中反弹,2023 年第二季度上涨 2.8%。

(来源:彭博社)

尽管新加坡也录得同样的涨幅,但该城市的租金增长是 2021 年以来最弱的,低于近期 8.6% 的峰值,政府预计租金压力将进一步缓解。

此外,港府为了扭转疫情期间的人才外流问题,正努力推出措施以鼓励新移民瞄准受专业人士欢迎的香港社区,例如苏豪区和坚尼地城。

在新加坡的类似地区,由于前几年的出色数字被相对平淡的增长所取代,目前的增长率约为该地区的一半。

亚洲两个主要金融中心的租赁市场表现之间的对比凸显了随着海外人口回流香港,香港从疫情中复苏的道路。

此外,在新加坡,选举前应对房价飙升的政策措施已开始发挥作用。

Ken Foong 写道,随着新冠大流行后建筑瓶颈的缓解,2023 年新建房屋的数量是前一年的两倍。

耗尽这一供应量需要时间,因为它高于过去 10 年的年平均水平。而明年更多新房上市也将抑制租金。

他还说:“由于空置率上升、可供选择的单位增多、宏观不确定性以及生活成本上升,租户可能会推迟天价租金。”

(来源:彭博社)

高租金这一困扰新加坡外籍人士和当地人的痛点已经有所缓解。

政府私人住房租赁成本指数第三季仅上升 0.8%,是自 2020 年底租金开始攀升以来的最慢涨幅。

预期的下降将为因生活成本上涨而受到影响的租户带来一些缓解,因为新加坡已经成为世界上奢侈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

随着新加坡成为去年亚洲最早在疫情期间重新开放边境的国家之一,租赁成本飙升了 30%,为 15 年来的最高水平,从而增强了其对富人的吸引力。

政府数据显示,第三季空置房屋数量也增至 34,341 套,超过 2014 年至 2017 年期间平均 27,000 套。与此同时,租金连续四年下降,这是自上世纪末以来最长的年度下降幅度展示。

他补充到,虽然总体租金预计会下降,但一些房东可能仍会提高两三年前签订的到期租约的价格,尽管幅度较低。

至于香港方面,根据莱坊 (Knight Frank) 的数据,该城市租金平均仍比新加坡贵 9% 右。

房地产平台Spacious.hk首席运营官詹姆斯·费舍尔(James Fisher)表示,香港出现了自2018年7月以来最强劲的租赁市场,他预计到今年年底租金将再上涨2%至3%。

彭博资讯 (Bloomberg Intelligence) 预测,到 12 月,香港的住宅单元空置率将下降。

费舍尔表示:“当住宅市场面临的不仅仅是一种阻力,而是多种阻力时,他们可能会选择租房。”他指的是最近抵押贷款利率飙升和销售下降。

/> />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