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国突传重磅消息!参议院通过法案“避免政府关门” 将正式提交拜登签署 未含以色列额外援助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参议院对众议院早前通过的一项权宜支出法案进行投票,重点内容为“保持当前资金水平,并且不存在有害政策附加条款”。法案最终以87赞成票比11反对票通关,后将正式提交总统拜登签署,而该提案不包括对以色列或乌克兰的额外援助。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这份法案两步计划提到,首先将军事建设、退伍军人事务、交通、住房和能源部等优先事项的资金延长至1月19日。政府的其余部分,即第一步未涵盖的任何部分,将在2月2日之前获得资助。

(来源:CNN)

这意味着,国会仍将不得不在2024年初解决另外两个政府关门的最后期限。

今年春天,议员们将美国逾31万亿美元债务推向违约边缘,并且在部分停摆后的几天内两次陷入违约,部分停摆将导致大约400万联邦共组人员的支付中断。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乌克兰和以色列方面的补充法案是参议院往后的优先事项。”

“我们达成了协议,”舒默说。

舒默在投票前就信誓旦旦地说:“没有戏剧性事件,没有延误,没有政府关闭。”

美国国会必须在当地时间周六中午12点01分之前为政府提供资金,否则就会强制政府痛苦地关门。该法案现已送至拜登的办公桌,供他在截止日期前签署。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 News)报道,两党成员都支持这项权宜法案,即在当前支出水平上扩大了联邦资金,但没有像保守派所要求的那样大幅削减。

科罗拉多州的民主党人迈克尔·贝内特(Michael Bennet)投出反对票,其他10名则来自共和党。

上一次差点关门导致美国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于10月3日下台,导致众议院三周无人领导。

但立法者们只给自己争取了两个多月的喘息空间。民主党占多数的参议院和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下一个截止日期是1月19日,就在爱荷华州预选会议标志着2024年总统竞选季开始的几天后。

作为麦卡锡的继任者,现任众议院议长迈克·约翰逊提出了一项权宜之计的拨款法案,获得了两党的广泛支持,这在现代美国政治中是罕见的。民主党人表示,他们很高兴它坚持了5月份与拜登达成的协议中设定的支出水平,并且不包括有关堕胎和其他热点社会问题的条款。

路透社报道指出,共和党人表示,他们渴望避免政府关闭的风险,这将导致国家公园关闭,并扰乱从科学研究到金融监管的一切。但约翰逊以221票对213票的共和党多数派中的强硬派成员对这一妥协表示愤怒,称他们将在当前资金到期后再次尝试控制联邦支出。

“议长现在有10天的时间来解决这个问题,让共和党人在我们回来后真正站起来战斗,”著名强硬派众议员奇普·罗伊(Chip Roy)在众议院议员离开华盛顿去享受感恩节假期时说道。“我们预计回来后会发生争论。”

围绕提供资金维持政府运转的反复争论,导致立法者无法就其他提案采取行动,其中包括拜登要求为以色列、乌克兰和美国边境安全提供1060亿美元援助的请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