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感恩节 见证美国人生活的“冰火两重天”!经济、政治“不倒翁”奇迹 全球降息潮到来 降糖药令“躺瘦”成真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这个感恩节 见证美国人生活的“冰火两重天”!经济、政治“不倒翁”奇迹 全球降息潮到来 降糖药令“躺瘦”成真

文 / IreneLim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当今世界各地冲突激增,经济前景低迷,许多令人震惊且消极的事物正等待人们一一消化。但观察到以下这些现象,仍能为即将到来的感恩节献上了充分的祝福。

预期中的“经济衰退”并未到来

随着美联储进行数十年来最激进的加息周期,人们惊讶于美国经济并未因此消沉。也许是因为美国消费者的意外韧性仍受到新冠大流行时的储蓄缓冲,抑或是是因为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在抗通胀的过程中,谨慎地采取了利率行动,迄今为止的结果都表明这项任务是成功的。

无论出于何种原因,这都是一个积极的惊喜,并将对市场带来有利的作用。

亚特兰大联储试图从实时数据得出当前经济增长,其国内生产总值“即时预测”仍然表明经济正以 2% 的速度缓慢增长。

(来源:彭博社)

华尔街的许多人,包括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成员和美联储官员皆表达了对美国将避免经济衰退的信心,尽管很多人并不同意。

对于彭博经济研究公司的 Anna Wong 来说,“经济低迷可能已经开始”。但经济能走到这一步,真是令人意外。

市场期盼降息到来

在各国试图应对不同程度的通胀而采取相异的货币政策后,各国央行如今的步调终于一致。

利率正在下降。 德意志银行的下图涵盖了全球 81 家央行,显示目前降息的央行多于加息的央行,这是自 2021 年以来首次出现这种情况。

(来源:彭博社)

该公司策略师吉姆·里德(Jim Ried)写道:“降息的速度非常缓慢,但总体主题是全球央行活动水平大幅降低。”

“最大的问题是,我们现在是否会‘走得更久’,或者我们是否很快就会看到全球大规模宽松周期。我想说,除非美国出现衰退,否则很难看到全球即将出现大规模宽松周期。”

彭博经济研究的 Nick Hallmark 指出,随着通胀疲软和衰退风险加大,美联储、欧洲央行和英格兰银行可能已经完成加息。

当然也有例外,特别是土耳其和阿根廷,它们面临着极大的价格压力。但总体而言,各国正在进入一个新的政权。通胀已得到充分控制,明年降息的数量可能会继续超过加息的数量。

美元暴涨结束?

鹰派的美联储和高企的国债收益率推动了美元指数的惊人复苏,但这可能会给其他人带来问题,使美元融资变得更加昂贵,并实际上导致条件收紧。

因此,自从美国财政部宣布小幅缩减发行新长期债务的计划以来,看到美元下跌让许多人松了口气。

(来源:彭博社)

美国政府屡次过关

尽管美国两党持续在各种话题上针锋相对,令华盛顿民众面临着政府关门的风险,但这一切就像发条一样,所有灾难都得以避免。

加之最新任众议院议长迈克·约翰逊(Mike Johnson)缓解了人们对政府关门将降低经济增长并可能损害美国信用评级的担忧。

尽管一月份政府部分关闭的风险依然存在,但投资者可以在接下来的几周内高枕无忧。

梅洛尼领导下的意大利依然繁荣

乔治亚·梅洛尼(Giorgia Meloni)出任意大利总理,这位极右翼政客所领导的政党的血统可以追溯到墨索里尼,当这件事发生时,这并不是一个受欢迎的消息。

意大利低迷的经济长期以来一直对欧元区限制赤字的规定感到不满。除了有大量的流通债务和薄弱的银行体系,欧洲其他国家对一位未经考验的新领导人可能试图将该国带出欧盟的前景感到恐惧。

梅洛尼的首相任期还远没有结束,但到目前为止,市场似乎非常庆幸他们最担心的事情还没有成为现实。自她上任以来,10 年期意大利 BTP 收益率相对于等值德国国债的利差(衡量国家风险的关键指标)已大幅下降。

过去几天,一些重要的子弹躲过了,穆迪评级机构宣布,不会下调意大利债务评级,随后有消息称,政府已成功出售其在危机时期持有的意大利债务股份。

Monte Paschi di Siena 银行筹集了 9.2 亿欧元(约合10 亿美元)来限制国家债务。

(来源:彭博社)

减肥药确实有效!

抑制食欲的药物不仅在名人和社会名流中取得了巨大成功,而且在普通民众中也取得了巨大成功。

近几个月来,美国大部分地区都接受了新一代减肥药物的教育。 该名单包括诺和诺德公司 (Novo Nordisk A/S) 的 Ozempic(最初用于治疗糖尿病)和 Wegovy,以及礼来公司 (Eli Lilly & Co.) 的糖尿病药物 Mounjaro 和 Zepbound(最近获得批准用于治疗肥胖症)。

投资者对预计到 2030 年将达到 1000 亿美元的市场仍持乐观态度。

(来源:彭博社)

汽油价格下降

油价近期一直在下跌。在大型出口商试图限制供应、两场重大军事冲突可能造成更大破坏的环境下,这是非常奇怪的现象。但对于许多国家来说,这就像减税。

每年这个时候汽油价格发生变化并不罕见,但 2023 年从劳动节到感恩节期间的跌幅明显高于平均水平,正如 Bespoke Investment Group 在此图表中所示。

(来源:彭博社)

这个冬天会发生什么?

去年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欧洲人用于取暖的天然气将达到异常水平的预期似乎是合理的。非洲大陆还没有准备好替代方案。

但在 2022 年秋季飙升之后,随着暖冬的到来,天然气价格暴跌。最近的定价行为表明,随着另一个冬天的临近,欧洲状况良好。 庆幸的是,这比以前看起来要好得多。

(来源:彭博社)

即使不身在美国,以上种种都是值得感恩的理由。祝大家感恩节快乐!

/> />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