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神针来了!美国誓言组建多国海军护航“红海”后油价企稳 黄金回归平静 静待美PCE数据点燃行情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定海神针来了!美国誓言组建多国海军护航“红海”后油价企稳 黄金回归平静 静待美PCE数据点燃行情

文 / IreneLim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美国周二(12月19日)宣布成立一个多国部队巡航红海,油价企稳。此外,由于美元小幅上涨抵消了美债收益率下降的支撑,金价走软。本周,投资者仍将持续关注是否有迹象表明红海危机正扩大到包括能源运输,与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公布以进一步探析美联储的利率路径。

周一(12月18日)由于对苏伊士运河贸易中断的担忧,原油价格上涨近 2%,全球约 12% 的航运量均通过苏伊士运河。

与此同时,石油巨头英国石油公司(BP.L)已暂时停止通过红海的运输;油轮集团(Frontline)表示,旗下船只将避开该航线 。

高盛分析师表示,此次中断不太可能对原油和液化天然气(LNG)价格产生重大影响,因为船舶改道的机会表明生产不应受到直接影响。

路透调查显示,美国原油库存预计将减少 220 万桶。

现货黄金稳定在每盎司 2,025.70 美元;美国黄金期货也持平于 2,040.40 美元。

Quantitative Commodity Research 分析师 Peter Fertig 表示:“FOMC会议后,市场有点过于兴奋,押注明年将大幅降息,但一些成员尚未做好准备,仍然认为通胀风险尚未完全克服。”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上周表示,美联储的货币紧缩政策可能已经结束,有关削减借贷成本的讨论即将“进入视野”。

尽管一些美联储官员抵制了市场高涨的降息预期,但这些言论并没有改变投资者的情绪。

根据 CME FedWatch 工具,市场仍预计 3 月份降息的可能性约为 70%。

Fertig 补充道:“另一方面,支持黄金的是政府债券收益率正在下降,这降低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

投资者正在等待本周的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包括 11 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指数报告,这是美联储首选的潜在通胀指标。

其他方面,日本央行如预期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突显政策制定者倾向于等待更多线索,以确定工资是否会上涨到足以将通胀率持续维持在 2% 目标附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