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中国人民银行、香港金管局又一大动作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什么情况!中国人民银行、香港金管局又一大动作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美国《彭博社》最新报道称,香港宣布了多项深化金融联系的措施,包括促进中国内地房地产购买和扩大财富通计划,以进一步融合香港与内地市场。

(来源:彭博社)

包括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内的香港官员周三(1月24日)概述了六项新措施,中国人民银行和香港金管局将推出“三联通、三便利”,包括将债券通项下债券,纳入金管局人民币流动资金安排的合格抵押品;发布优化大湾区“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实施细则;实施便利港澳居民在大湾区置业政策;深化数字人民币跨境试点等。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策略师刘贝基Becky Liu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这些政策将进一步支持香港作为主要离岸人民币中心的作用,并进一步支持外资持有中国境内债券。”

经过多年严格的政策以及2020年实施的国家安全法导致数千人移民之后,香港一直在努力恢复势头,并加紧融合香港与内地市场。

然而,随着陷入困境,内地和香港市场均出现了动荡。

自2021年高峰以来,内地和香港股市市值已损失逾6万亿美元,但随着中国官员表示将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并加大力度支持市场,本周股市出现反弹。

过去几年,香港一直在扩大与中国的金融联系,包括建立股票和债券通以允许跨境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