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经济学”不得人心?耶伦再次公开保驾护航 炮轰特朗普开“空头支票”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拜登经济学”不得人心?耶伦再次公开保驾护航 炮轰特朗普开“空头支票”

文 / IreneLim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媒《纽约时报》最新撰文称,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L. Yellen)周四(1月25日)在芝加哥经济俱乐部的演讲中为拜登政府的经济议程进行了辩护,指其成功应对了带来的挑战,并引领经济复苏,与特朗普政府的政策形成鲜明对比。

(来源:纽约时报)

炮轰特朗普

这位财政部长还罕见地直接批评了拜登的前任、可能的对手、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政策,包括并未真正投入改善国家基础设施。

耶伦还严厉抨击了特朗普的减税和就业法案,指这项税法仅让企业发了财,并增加了预算赤字,然而对刺激投资却收效甚微。

此前在特朗普的领导下,美国对超过3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

拜登“经济成绩单”

财政部长往往避免涉足政治,但耶伦在演讲前告诉记者,她认为阐明特朗普政府和拜登政府之间的政策差异很重要。

耶伦说:“我不会参与政治,” “但当然,税收政策是我深入参与的广泛经济政策,并向美国人解释该战略是什么以及为什么它是正确的,还有为什么为富人减税并希望利益广泛惠及 ,这不是正确的策略。”

耶伦发表讲话之际,拜登总统前往威斯康星州,宣布在这个关键的摇摆州进行约50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投资。

尽管目前尚不清楚政府的努力是否会赢得选民的青睐,毕竟其中许多人仍为拜登的经济成绩单打低分。

耶伦承认,虽然通胀正在放缓,但仍需要采取更多措施来降低成本。她说,政府一直在努力降低药品和能源的价格。

不仅如此,利率上升导致房价上涨,随着经济放缓,劳动力市场预计今年也将收紧。

对此,耶伦承认,拜登政府在促进中产阶级壮大的目标方面还有更多工作要做,需要更多时间改善儿童保育和、食品和住房机会。

最后,在接受美媒《ABC News》采访时,耶伦认为今年“没有理由”出现经济衰退,并坚称消费者对自己的财务状况变得更加乐观。

“我认为2024年将是经济非常好的一年。尽管如此,风险始终存在。”

“消费者和家庭对自己的个人财务状况和经济前景有足够的信心,他们的支出方式可以创造就业机会、创造增长,并为他们提供继续这样做的收入。” “所以,我认为这种情况没有理由不能继续下去。”

(来源:ABC News)

耶伦表示:“最近的调查表明情况正在发生变化。我们看到消费者信心大幅增长和改善。”

耶伦发表演讲之前,周四公布的新数据强化了这一信息:美国经济在过去一年中健康增长,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经通胀调整后年增长率为3.3%,已超出了普遍经济衰退的预期。

强劲的数字恰逢白宫努力扩大拜登总统的经济记录,并向全国派遣高级经济顾问,以证明他的战略正在发挥作用,且预计官员们将在未来几个月强调拜登对基础设施、国内制造业和清洁能源项目的投资。

进一步来说,拜登政府官员正试图让持怀疑态度的公众相信,虽然他们或对经济前景感到悲观,但经济的强劲表现正在为普通美国人带实际收益。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