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1月CPI降至3.1%,欧洲央行4月降息可能性大增!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德国1月CPI降至3.1%,欧洲央行4月降息可能性大增!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月31日),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在能源价格下跌的推动下,德国1月份通胀率略高于预期,降至3.1%。

ING全球宏观主管Carsten Brzeski表示:“德国通胀下降将引发人们对欧洲央行提前降息的猜测,但在有利的整体通胀背后,仍有足够的价格压力值得担忧。”

经济学家密切关注此类数据,德国和法国在周四预期的欧元区通胀统计数据之前公布了数据。

法国数据显示,1月份欧盟统一通胀率从12月份的4.1%降至3.4%。

牛津经济研究院高级经济学家Mateusz Urban在谈到德国和法国通胀数据时表示:“目前还不清楚明天的整体通胀数据是否足以低于2.8%的共识预期。” “但如果是这样,这将提高欧洲央行四月份降息的可能性。”

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表示,预计1月份欧元区通胀率将从一个月前的2.9%降至2.8%。

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内格尔周二表示:“我现在确信我们已经驯服了这只贪婪的野兽。”

欧洲央行提高了欧元历史上最高的利率,以将通货膨胀率从两位数降至最低。目前预计该银行将在春季开始削减借贷成本。

牛津经济研究院首席欧洲经济学家Andrew Kenningham表示:“在欧洲央行3月份会议之前,还有一个通胀数据需要考虑,但1月份的数据让我们对4月份首次降息的预测更有信心。”

德国通胀下降的推动因素是能源价格,尽管政府结束了限制能源价格的措施并推出了更高的碳价,但能源价格仍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8%。

1月份核心通胀率(不包括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为3.4%,低于上个月的3.5%。

德国商业银行经济学家Ralph Solveen表示,工资大幅上涨将继续推高服务价格,从而确保潜在通胀稳定在欧洲央行2%的目标之上。他预计首次降息将在6月份进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