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社区银行暴雷!美财长回应来了......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纽约社区银行暴雷!美财长回应来了......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尽管美国联邦监管机构启动紧急计划后,广泛有所缓解,但一些地区性银行近几天再次面临压力。对此,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周二(2月6日)强调了监管机构对银行危机的关注,同时表达了对商业房地产的担忧。

就在耶伦发表讲话时,纽约社区银行的股价当天暴跌22%。该地区银行最近披露了意外损失,并且由于商业房地产贷款出现坏账,贷款损失激增。

耶伦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上对议员们表示:“我确实对商业房地产感到担忧。”

“我们已竭尽全力制定一揽子措施,阻止可能对银行体系造成的挤兑—,因为这对我们的经济以及勤劳的美国人和企业造成巨大损害。”

耶伦表明,银行监管机构“相当关注”这个问题,包括与银行合作管理风险、建立准备金以弥补损失、调整股息政策和维持流动性。

她还指出,硅谷银行的失败是由于利率风险管理不善以及严重依赖集中在社交媒体上活跃的科技公司的未保险存款造成的。

与此同时,耶伦表明,利率上升和办公楼空置率上升共同造成了问题,尤其是在房地产贷款到期时,并指出一些城市受到了空置办公楼激增的打击。

耶伦说:“我很关心。 但我相信这是可控的,尽管可能有一些机构因这个问题而承受很大压力,” 监管机构“非常注重帮助银行应对这些情况”。 

尽管空置率高的城市将为这些房产业主带来很大的压力,但耶伦对美国经济状况总体上表现出自信,同时指出就业市场出现历史性繁荣,还强调美国经济从中复苏的速度快于其他主要国家。

耶伦补充,美国通胀率的下降幅度超过除日本以外的任何其他发达国家。

耶伦说:“我们看到了这个国家有史以来规模最大、速度最快的奔跑。”

然而,当被问及国债飙升问题时,耶伦表示,美国财政部门的秩序至关重要。

耶伦辩称,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已经发布了预算提案,包括税收和投资条款,她认为这将“保证我们走上财政可持续的道路”。

她补充,减少联邦预算赤字以走上可持续发展的道路“至关重要”。

耶伦发表此番言论的几天前,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接受“60分钟”采访时表示,美国正走在“不可持续的财政道路”上,因为国债增长速度快于经济增长速度。

鲍威尔表示:“现在可能是时候了,或者说已经过去了,民选官员之间应该重新进行成人对话,讨论如何让联邦政府重回可持续的财政道路。”

另一方面,德意志银行此前预计,随着美联储收紧利率以应对通胀,今年经济将进入温和衰退。

直到本周一(5日),德意志银行预计2024年美国不会出现经济衰退,经济按季度料平均增长 1.9%,而之前的增长预测为 0.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