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悄悄逼近?大小摩等华尔街巨头示警:经济衰退或突袭 投资者将措手不及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风暴悄悄逼近?大小摩等华尔街巨头示警:经济衰退或突袭 投资者将措手不及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今年,随着美国经济持续增长,股市飙升至历史新高,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已经消退,美联储也暗示可能在几个月内开始降息。

然而,一些顶级高管、经济学家和投资者仍然认为有理由担心,而且还没有准备好排除硬着陆的可能性。

以下是六位专家对近期经济衰退发出的警告:

1.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

戴蒙本周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投资者对突然出现的经济低迷猝不及防的情况由来已久。

这位亿万富翁银行首席执行官说:“在任何危机之前,你感觉很棒,然后事情就变了。”

戴蒙表示,美国经济可能仍在积极的政府支出的影响下浮动,利率仍可能攀升。

他说,虽然市场预计美国经济软着陆的可能性为70%或80%,但“我认为只有一半的可能性。”

戴蒙强调,财政刺激、量化紧缩、预算赤字和地缘政治动荡的全面影响在数年内才会显现出来。

“我对一切都持谨慎态度,”他表示,并称经济衰退可能令较弱的银行受到冲击,并打击私人信贷和房地产行业。

2.高盛首席执行官大卫·所罗门

“世界正在为软着陆做好准备,”所罗门本周在瑞银(UBS)的一次会议上表示。“我个人的看法是,这有一点不确定。”

这家投资银行巨头说,俄罗斯和乌克兰以及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的战争可能会导致通货膨胀,并“对全球经济增长构成逆风”。

所罗门补充说,几位商界领袖告诉他,低收入消费者的支出有所下降,部分经济“略有疲软”。

他承认,到目前为止,强劲的消费者支出帮助避免了经济衰退,但家庭正受到通胀和借贷成本上升的双重挤压,令人担心他们的购物热潮不会持续太久。

3.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经济学家艾伦·曾特纳

曾特纳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美国可能会在今年摆脱经济衰退,但最终肯定会陷入衰退。

“我们将在某个时候出现硬着陆。我向你保证,”这位资深经济学家说。

曾特纳强调了加息和美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表的延迟影响。

“我们还没有看到货币政策带来的所有收紧效应,”她说。

4.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教授史蒂夫·汉克

汉克本周告诉商业内幕网,如果历史可以作为参考的话,美国经济正走向衰退。

这位应用经济学教授指出,自2022年3月以来,美国货币供应量收缩了4.5%。

他表示:“美国货币供应只出现过4次持续收缩,每次都伴随着衰退。”

5.B. Riley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保罗·迪特里希

迪特里希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告诉商业内幕网:“我们仍在衰退的道路上。”“似乎没有人注意到经济正在降温,经济风险无处不在。”

他说,一些经济指标已经陷入“深度衰退”。迪特里希指出,人们的失业持续时间更长,信用卡债务创纪录,这意味着消费者可能很快就会达到信贷限额,被迫停止支出。

迪特里希还预测,要将通胀率降至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将是一场艰苦的斗争,并指出有可能出现上世纪70年代那样的滞胀。

6.DoubleLine Capital首席执行官杰弗里·冈拉克

“新债王”冈拉克在最近的一段YouTube视频中表示:“我认为衰退比大多数人想象的要近。”“我认为在2025年之前就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冈拉克表示,美国经济似乎正在走软,“许多早期指标已经转向衰退。”

这位亿万富翁基金经理指出,最近的劳动力市场数据显示,工作时间减少,失业时间延长,一些州的失业率上升。

冈拉克还预测,下一次衰退将引发“非常极端”的财政和货币反应,这将导致联邦赤字飙升,并重创美元。

他说:“这将是一个非常、非常糟糕的经济状况和财政状况,同时加速另一种储备货币的趋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