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突传重磅消息!鲍威尔“大鹰派”信号混乱 避险黄金一举冲上2150 比特币多头死守6.6万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俄乌突传重磅消息!鲍威尔“大鹰派”信号混乱 避险黄金一举冲上2150 比特币多头死守6.6万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3月7日),美元指数跌向103.29,黄金一度触及2150美元高价,随后微幅回落至2148美元。比特币多头继续死守66000美元,分析称每次下跌都被视为买入机会。俄罗斯导弹造成5人死亡,且险些击中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和希腊总理基里亚科斯·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信号模糊,认为美联储需要更多证据才能开始降息。

俄罗斯导弹“逼近”击中乌克兰、希腊领导人

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报道,米佐塔基斯表示,他与泽伦斯基周三访问敖德萨港时,一枚俄罗斯弹道导弹险些击中他们。乌克兰海军发言人德米特罗·普莱滕丘克(Dmytro Pletenchuk)指出,导弹造成五人死亡。俄罗斯表示,它击中了一个装有海上无人机的机库,这些无人机曾被用来攻击黑海的俄罗斯船只。

(来源:Financial Times)

“我们今天看到了爆炸,”泽伦斯基说。“你看我们正在和谁打交道,他们不在乎攻击哪里。我知道今天有受害者。无论是士兵、平民还是国际客人,他们都不在乎。”

这次袭击发生在两位领导人及其团队到达敖德萨港口后不久,泽伦斯基正在那里解释黑海港口对乌克兰出口的重要性,并指出俄罗斯之前的袭击对基础设施造成的破坏,因为全面战争已进入第三个年头。

访问期间警报器响起。米佐塔基斯描述道:“过了一会儿,当我们进入汽车时,我们听到了巨大的爆炸声。这一事件最生动地提醒人们,乌克兰正在发生一场真正的战争。”

据希腊官员称,爆炸发生在距离车队所在地约300米处。

“这是所有欧洲领导人都应该访问乌克兰的另一个原因,”米佐塔基斯说。“从媒体或泽伦斯基总统那里看到或听到描述是一回事,我们经常与他们沟通,而亲身经历战争则完全不同。”

欧洲理事会主席查尔斯·米歇尔(Charles Michel)提到:“两位领导人访问期间对敖德萨的袭击是俄罗斯在乌克兰战争中懦弱策略又一个迹象。这是应受谴责的,甚至低于克里姆林宫的剧本,欧盟对乌克兰及其勇敢人民的全力支持不会动摇。”

2022年5月,米歇尔访问敖德萨时,导弹也袭击了该市,迫使他寻求庇护。

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也谴责莫斯科的“新的恐怖企图”,并表示欧盟支持乌克兰。

米佐塔基斯说:“我在这里的存在反映了整个自由世界对你们人民的尊重,并强调了希腊与你们同在的承诺。” 他选择访问敖德萨而不是基辅,因为这座城市对希腊人来说具有特殊意义。

鲍威尔鹰派信号混乱 “大鹰派”出面助阵

鲍威尔在国会前表示,他希望对通胀下降更有信心,并且通过“更多一点的数据”,央行可能有信心开始降息。

他证实,美联储需要更多证据才能开始降息。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尼尔·卡什卡利表示,市场可能超出降息预期,凸显美国当前经济形势与投资者更广泛的利率预期之间的脱节。

他目前认为总体上只会降息两次,而且2024年可能只会降息一次。

基本情况是不再加息,但另一次通胀爆发可能证明加息是合理的。

如果事实证明通胀比最初想象的更为根深蒂固,那么第一步就是在更长时间内保持较高水平。

他最初在2023年12月预计到2024年将有两次降息,但现在很难看出他会期待更多降息。

他称:“如果美国经济持续健康,美联储为何要降息?美国劳动力市场继续趋于平衡。”

回到美国经济数据上,JOLTS的1月份职位空缺数量为886.3万个,略低于预期的890万个,但与2023年12月份的数字888.9万个几乎相同。

2月份ADP就业变化显示就业岗位实际增加14万个,但低于预测的15万个增长。

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走低,2年期收益率4.52%,5年期收益率4.08%,10年期收益率4.09%。

周四,市场将关注每周的失业救济人数数据,周五,市场将关注2月份的非农就业数据。

美元技术分析:面临看跌压力,多头未能收复200日均线

FXStreet分析师Patricio Martín表示,美元技术形势反映出空头正在取得进展。日线图上的指标读数显示相对强弱指数(RSI)保持负斜率并处于负值区域。观察移动平均收敛分歧(MACD)的柱状图,其上升的红色柱进一步强调了这种看跌情况。这一趋势不仅表明了抛售压力,也表明了抛售压力的增强。

评估美元相对于简单移动平均线(SMA)的位置,位于20、100和200日SMA下方。从整体技术角度来看,这通常是一个相当看跌的迹象,进一步证明目前抛售压力占主导地位。

有鉴于此,美元指数的短期技术前景似乎主要看跌,抛售势头似乎压倒了买盘动力。

黄金技术分析:再创新高,有望进一步上涨

FXEmpire分析师Bruce Powers表示,周三金价继续上涨,触及2152美元的新纪录高点,随后小幅回调。值得注意的是,该股有望首次收于此前历史高点2135美元之上。然而,这并不是金价第一次收于此前的历史高位之上。自2020年8月以来的每一次尝试都进行了显着的更正。这次似乎有所不同,但我们需要看到显示需求增加的更多线索。回调是如何发生的,一旦发生,就应该能说明问题。

如果在新的趋势高点之前出现回调,则在上涨过程中注意到的每个价格区域都是在下跌过程中观察潜在支撑的地方。近期支撑位于周三低点2124美元。跌破该低点是疲软的迹象,可能导致进一步回调。之前的历史高点2135美元和之前波动高点2088美元,是最先关注支撑迹象的区域。随后,8日均线位于2076美元,随后是2066美元,这是此前几天的阻力位。

黄金正试图突破多年的基础期,它得到了月度图表中迹象的支持,这些迹象显示了过去几个月的盘整阶段。在周线图和日线图上,盘整形态呈对称三角形。该形态的突破是明确且决定性的。截至周三,金价已升至该形态顶部上方,进一步确认了强势。这也可以被视为提高了金价达到该模式预测的最低目标2189美元的潜力。它是在回调之前还是之后发生,还有待观察。

之前测量的走势为达到2189美元目标区域提供了进一步的证据。从2023年10月的波动低点开始,黄金经历了两次相对大幅的上涨。这两个动作之间显示出一定程度的对称性。第一次上涨11%,第二次上涨10.5%。

(来源:FXEmpire)

比特币技术分析:回调即买入机会

CoinTelegraph指出,比特币周二创下69200美元以上的新高,但随后遭到大规模抛售。根据监控资源CoinGlass数据,这种投降导致了11.7亿美元的跨加密货币清算。

然而,下跌并没有阻止投资者购买现货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Farside Investors数据显示,比特币现货ETF净流入6.489亿美元,其中贝莱德iShares比特币现货ETF(IBIT)录得最高流入额7.88亿美元。这表明人们对比特币有着浓厚的兴趣,如果这种趋势得以维持,调整可能会很浅。

当市场大幅上涨时,交易者往往会放弃谨慎并采用过多的杠杆。这是短期内赚钱的一种快速方式,但如果交易者不善于在损失较小时记入损失,则可能会损害投资组合。因此,交易者在使用杠杆进行交易时应保持谨慎并遵守交易规则。

比特币连续几天处于强劲上涨趋势,交易员将下跌视为上涨期间的买入机会,这就是周二回调时发生的情况。

多头在跌至20日指数移动均线58131美元时积极买入,表明较低水平的需求强劲。买家试图将价格推高至69000美元以上,以恢复上涨趋势。如果成功,比特币可能会开始下一阶段的上涨趋势,升至76000美元,然后升至80000美元。

留给熊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如果他们想在短期内开始调整,他们将必须守住69000美元的水平,并将价格拉至20日均线以下。然后,该货币对可能会出现多头清算并暴跌至50日简单移动平均线49107美元。

(来源:CoinTelegraph)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