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大落幕、普京遇选举大战!鲍威尔刺激黄金剑指2196 比特币“极度贪婪”逼近突破7万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国人大落幕、普京遇选举大战!鲍威尔刺激黄金剑指2196 比特币“极度贪婪”逼近突破7万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3月11日),美元指数跌至102.68,黄金升至2185美元,比特币在隔夜逼近突破70000美元后,币价回落至68000美元,但仍处于“极度贪婪”的情绪区域。中美俄皆有重磅消息,中国人大将落幕,设定5%的GDP增长目标,并誓言解决房地产危机、地方债务高企和持续通货紧缩。俄罗斯总统普京面临选举,有望赢得第五个任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降息越来越靠近。

中国人大将落幕:5%经济增速目标“野心勃勃”

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报道,中国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经济增长目标为5%左右,分析师称这一增速“雄心勃勃”,因为该国正在应对房地产业放缓和投资者信心疲软等挑战。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强宣布了与2023年数字一致的预算赤字目标,以及新的特别中央政府债券,但令那些一直希望经济支出得到更大提振的投资者感到失望。

(来源:Financial Times)

李强在向近3000名代表作工作报告时表示:“中国经济持续复苏向好的基础还不牢固,需求不足、部分行业产能过剩、社会预期不强、风险隐患较多。”

他也谈到了解决地方政府高债务、支持陷入困境的房地产业和改善生育政策的计划提振滞后的生育率。他将预算赤字目标定为GDP的3%,并宣布发行1万亿元人民币,约合1389亿美元的超长期中央政府特别债券,北京将用这些债券为经济提供额外支持。

他预计,今年中国城镇新增就业将超过1200万人,目标失业率为5.5%,通胀率为3%。该国面临持续通货紧缩,1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跌幅为15年来最快。

中国的军事预算将增加7.2%,与去年的增幅持平。近年来,中国加强了在台湾周边的军事活动,李强表示,中国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坚定不移地推进祖国统一大业”。

这些目标与市场预期基本一致,但分析师警告称,2024年的目标将比2023年更难实现,2023年的增长速度因疫情期间的低基数效应而受到影响,增长率为5.2%。

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表示:“2024年实现5%的增长将是一条更具挑战性的道路。”

他们表示,消费推动了2023年的复苏,但疲软的消费者信心和负财富效应将使这种情况在2024年难以重演。

麦格理经济学家Larry Hu在研究报告中写道:“政策制定者设定如此雄心勃勃的增长目标以表明他们支持增长的立场,这是积极的。”但他表示,讲话没有提供如何实现目标的新线索。

(来源:Financial Times)

李强表示,1万亿元特别国债将用于落实国家重大战略和重点领域安全保障能力建设。中国指出,未来几年将继续发行特别债券,该债券不计入政府赤字。

面对美国阻碍中国半导体产业的努力,李强制定了计划,将政府对科技研究的资助比去年增加10%,以更快地促进自力更生。另外,全国人大委员赞扬了对高科技投资的重视。

中国基本上没有向家庭发放救济金,而是提出了一项帮助消费者进行家用电器和汽车交易的计划。

普京遇选举大战 有望赢得第五任期

俄罗斯媒体报道,普京的连任实际上已得到保证。俄罗斯声称,所谓的俄罗斯总统选举提前投票已经在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地区开始,俄罗斯还单方面宣布吞并乌克兰另外三个地区。克里姆林宫选择加紧努力巩固对这四个地区的控制,并推进所谓的选举。

(来源:NHK)

俄罗斯周日对顿涅茨克发动了无人机和导弹袭击,地方当局表示,袭击导致该地区3人死亡、12人受伤。与此同时,英国国防部周日发布了对乌克兰在前线多个地区加速建设防御阵地的分析。分析称,措施包括步兵战壕和雷区,以及被称为“龙牙”的反坦克结构。

报告补充道,防御线的扩张很可能会降低俄罗斯在其持续进攻行动中推进或利用战术成果的能力,并警告称战斗将陷入进一步的僵局。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警告称,俄罗斯最早将于5月份准备采取大规模进攻行动。乌克兰国防部强调了其防御工事,并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照片,显示“龙牙”正在扎波罗热南部地区安装。

美联储官员:降息越来越近

在将利率提高至20年来的高点8个月后,鲍威尔和他的同事们正朝着遏制通胀的方向迈进。鲍威尔上周在国会作证时强调,央行需要“更多一点证据”,通胀率将朝着2%的目标迈进,然后才能降低借贷成本。

“我们离它不远了,”他说。

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政策制定者3月19日至20日召开会议时连续第5次维持利率不变。投资者的大部分注意力将集中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季度利率预测上,包括新的就业和通胀数据是否引发了任何变化。

如果美联储官员计划在2024年降息75个基点,那么这将为投资者预期的6月降息奠定基础。

(来源:Bloomberg)

“美联储3月份信息将是,该行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德雷福斯和梅隆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文森特·莱因哈特(Vincent Reinhart)表示。“他们离拥有适当的信心并不遥远。”

政策制定者一致投票决定1月份将利率维持在5.25-5.5%的区间不变,鲍威尔和其他美联储官员表示3月份不太可能降息。

官员们之所以能从容不迫,部分原因是经济增长依然稳健,劳动力市场继续创造大量就业岗位,其中2月份就业岗位数量高于预期的275000个。

该报告还包括了持续放缓的迹象,下调了前几个月的涨幅、工资增长放缓以及失业率升至两年高点3.9%。

LH Meyer/Monetary Policy Analytics经济学家Derek Tang表示:“这些数据可能让美联储不得不推迟和缩减降息的危险有所缓解。鲍威尔关于距离足够信心降息不远的评估仍然完好无损。”

美联储将在会议前获得关键的通胀指标,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表示,与一年前相比,消费者价格指数可能仍居高不下,为3.1%。1月份的意外上行令央行官员感到震惊,而2月份的另一次意外可能会改变美联储官员对2024年利率路径的看法。

美联储官员重点关注以个人消费支出衡量的单独通胀指数,该指数显示1月份通胀率为2.4%,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通胀率为2.8%。除了总体数据外,一些美联储官员还对近期改善幅度有限感到担忧,尤其是商品方面。

美联储的“点阵图”在2023年12月份显示出异常广泛的分散性,只需要两位政策制定者改变他们的预测就能改变中位数。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尼尔·卡什卡利表示,他正在考虑将今年降息的预期降低至可能减少1次,并补充道:“这将取决于我们看到的通胀数据。”

(来源:Bloomberg)

尽管鲍威尔对委员会保持着强有力的控制,尽管前景不断变化且不确定,但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没有出现任何异议,但随着央行转向降息,他可能面临让所有人都参与其中的挑战。

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KPMG LLP)首席经济学家黛安·斯旺克(Diane Swonk)表示:“我们开始看到关于如何执行削减的共识存在分歧,对轨迹的共识可能并不像人们预期的那样紧密,接近预期的降息。”

美联储还将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开始深入讨论持续削减7.5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的事宜,这一过程被称为“量化紧缩”。尽管鲍威尔可能会利用新闻发布会对这些对话的进展发表评论,但预计不会就可能减少或减缓资产流失做出决定。

本周经济数据重点:美国CPI、PPI通胀指数

本周美国国内,市场将在周二和周四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和生产者价格指数(PPI)通胀数据,其中前者被许多市场参与者视为焦点事件。零售销售数据也将在周四发布,随后在周五发布工业生产和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数据。

经济学家估计美国CPI通胀在截至2月份的12个月内将保持不变,与1月份的3.1%持平,目前的估计范围在3.1-3.0%之间。按月计算,总体CPI预计上涨0.4%,而1月份上涨0.3%。数据中任何有意义的下行偏差都可能会给美元指数带来压力,并引发温和的利率重新定价,并且可能会看到价格触及101.44至101.77之间的每日支撑位。

美元技术分析:不破102.92阻力将进一步抛售

FXEmpire分析师Aaron Hill表示,美元的长期走势倾向于上行,自2008年以来一直呈上行趋势,而且这种情况仍然如此。然而,其他技术观察显示,自2023年初以来,买家和卖家基本上处于群龙无首的状态,在月度支撑位99.67的上方徘徊。

尽管月度时间框架继续呈现看涨趋势,在消耗99.67的月度支撑之前不太可能改变,但上周结束的日时间框架的价格走势确认了下降趋势的开始,在3月1日高点104.29处走低,随后是随后周五走低低点102.36。

最近的价格走势引导美元指数分别突破200日和50日简单移动平均线(SMA),分别为103.72和103.46,并吞噬了103.62和102.92支撑位的买盘,目前为明显阻力位。

尽管相对强弱指数(RSI)在月度范围内从50.00中心线反弹,并在日线图上接近超卖区域,但日线价格走势显示本周有探索更深水位的空间,直到达到101.44至101.77之间的支撑位在突破每日支撑位102.92后。

鉴于本周月线和日线时间框架缺乏附近支撑,价格走势可能会重新测试102.92下方以形成日线阻力。假设该单位保持在该水平以南,交易者无论使用何种入市技术,都可能瞄准上面强调的日支撑区域101.44-101.77。

(来源:FXEmpire)

黄金技术分析:决定性突破2196激发更多活力

Aaron提到, 黄金枢轴点位于2196.42美元,是未来价格走势的关键。阻力位为2227.22美元、2251.98美元和2277.02美元,标志着潜在的上涨目标。

相反,支撑位确定为2156.18美元、2130.57美元和2111.27美元,为任何向下的价格修正提供缓冲。

技术分析显示RSI为84,表明回调之前可能出现超买状况。然而,50天指数移动平均线(EMA)位于2047.74美元,并且“三白兵”烛台图案的形成强调了强劲的看涨势头。决定性突破2196.42美元水平可能会进一步激发多头活力,有可能推动金价升至2227.22美元关口甚至更高。

综上所述,黄金前景谨慎乐观。尽管跌破2196.42美元看跌,但突破该门槛可能会激发更明显的看涨倾向,凸显黄金市场的动态本质。

(来源:FXEmpire)

比特币技术分析:多头未放弃过多阵地 “每次下跌都出现买入”

据Alternative.me数据显示,比特币的贪婪与恐惧指数已达到83,为“极度贪婪”区域。

(来源:Alternative.me)

CoinTelegraph指出,比特币的上涨改善了整个加密货币行业的情绪。DefiLlama数据显示,去中心化金融(DeFi)协议的全球锁定总价值(TVL)约两年来首次跃升至1000亿美元以上。然而,即使在增加之后,TVL仍远低于2021年11月创下的1890亿美元纪录。

在牛市期间,交易者会抛开谨慎,追逐更高的价格。这通常不会有好结果。Bitwise首席投资官Matt Hougan在推特上表示:“糟糕的项目正在以疯狂的估值进行交易。”

空头正试图阻止比特币接近70000美元的涨势,但一个积极的迹象是多头并未放弃太多阵地,这表明每次小幅下跌都会有人买入。

多头将试图通过将价格推至70000美元以上来恢复上升趋势,如果他们这样做,比特币可能会加速上涨并飙升至76000美元。该水平可能是一个小障碍,但如果突破,反弹可能会达到80000美元。

如果空头想要卷土重来,他们将不得不大举抛售,并将价格拉至20天指数移动平均线61422美元以下。这可能会触动一些短期交易者的止损,并开始向50日简单移动平均线51197美元进行更深层次的修正。

(来源:CoinTelegraph)

两条均线均向上倾斜,4小时图上相对强弱指数(RSI)处于正值区域,表明多头处于主导地位。买家将价格维持在20均线上方,表明每次小幅下跌时都会买入,收市价高于70000美元可能会开启下一阶段的上升趋势。

相反,如果价格下跌并跌破20均线,则比特币可能会滑向50均线。收市价低于该支撑位将是多头可能急于退出的第一个迹象,随后比特币可能会跌至59000美元。

(来源:CoinTelegraph)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