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日突传重磅信号!“中本聪”世纪审判出炉 美国PPI提振美元反弹 黄金、比特币高位回落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美日突传重磅信号!“中本聪”世纪审判出炉 美国PPI提振美元反弹 黄金、比特币高位回落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3月15日),美元指数升至103.41,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提振买盘,打压黄金回落至2162美元。贝莱德、英仕曼集团在日本央行关键决议前,透露对日本的重大押注。“比特币之父”中本聪世纪判决出炉,比特币高位回落至71850美元水平。

中国抨击美国禁止TikTok 美前财长密谋收购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国猛烈抨击美国禁止TikTok的立法,前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表示,他正在组建一个财团,从其中国所有者手中购买该应用程序。

(来源:Financial Times)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周四表示,美方对这款在美国拥有1.7亿用户的应用程序表现出了“强盗逻辑”。“当你看到别人的好东西时,你必须想办法拥有它们,”他说。

美国众议院周三批准了一项法案,迫使TikTok的中国母公司字节跳动(Byte Dance)在六个月内将该应用程序出售给一家非中国公司,否则将被禁止进入美国应用程序商店,但它还需要参议院的批准和美国总统拜登的签署。

姆努钦周四在接受美国CNBC采访时表示,他正在组建一个投资者小组,试图接管这款短视频应用。“这是一项伟大的生意,”他说。“它应该由一家美国企业拥有,中国人绝不会允许美国公司在中国经营这样的事情。”

美国安全官员表示,该应用程序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随着审查制度收紧,中国长期以来一直禁止最受欢迎的西方社交媒体平台,包括Facebook、Instagram和X。

然而,任何出售都需要根据出口管制规则获得中国的批准,这实际上赋予中国在任何将中国技术出售给美国买家的交易中拥有否决权。中国商务部去年表示,将“坚决反对”字节跳动的强制出售行为。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何亚东周四呼吁美国,“停止不公平打压外国企业”。

TikTok已在所谓的“德克萨斯计划”上花费了超过15亿美元,这是一项企业重组计划,旨在保护美国用户数据和内容免受中国的影响。TikTok已与美国云软件集团甲骨文合作建立一个独立部门来隔离美国用户数据。

随着人们对中国干预教育、建筑和娱乐等行业的担忧日益加剧,有关禁止TikTok的辩论已成为民主党和共和党在国会能够达成一致的唯一话题之一。拜登支持禁令,但前总统特朗普反对。

众议院投票之前,美国安全和情报官员为立法者举行了机密简报会,概述了所谓的国家安全风险。字节跳动开展了激烈的游说活动来反对这项措施,称这将损害依赖其应用程序吸引新客户的小企业。

TikTok 的大部分收入来自广告,但它已将其电子商务平台带到亚洲和美国的各个市场,使品牌和商家能够通过短视频销售商品。根据英国《金融时报》看到的TikTok内部财务统计数据,TikTok Shop于9月在美国首次亮相,自那时以来,其商品总收入达到了11亿美元。

字节跳动去年的估值为2600亿美元,而TikTok占据了母公司大部分业务,这使其在任何潜在收购中都面临着巨大的价格标签。Meta旗下的Instagram推出Reels后,已成为TikTok在美国最激烈的竞争对手。Reels是一项允许用户分享短片的功能,克隆了TikTok的视频功能。去年,Instagram取代TikTok成为全球下载次数最多的应用。

美以关系裂痕:参议院领袖呼吁以色列总理下台

周四,美国与以色列关系爆发裂痕。拜登亲密盟友、美国参议院最资深的民主党人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呼吁更换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的强硬政府,指责他削弱了以色列的“政治和道德结构”并成为和平的障碍。

(来源:Financial Times)

“2023年10月7日之后,内塔尼亚胡联盟不再符合以色列的需要。从那时起,世界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而以色列人民现在正被停留在过去的执政愿景所窒息,”舒默在声明中表示。

他续称:“如果内塔尼亚胡总理目前的联盟在战争开始平息后仍然掌权,并继续奉行危险和煽动性政策,考验美国现有的援助标准,那么美国将别无选择,只能在冲突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利用我们的影响力改变目前的方针来制定以色列的政策。”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表示,内塔尼亚胡太愿意容忍加沙的平民伤亡,并将全世界对以色列的支持推至历史低点。“如果以色列成为贱民,它就无法生存,”他说。

以色列驻美国大使迈克尔·赫尔佐格(Michael Herzog)进行了反击,称舒默的言论“适得其反”,而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利库德集团则表示舒默应该“尊重”以色列政府。

利库德集团表示:“以色列不是一个香蕉共和国,而是一个独立且自豪的民主国家,选举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担任总理。”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柯比表示,舒默已提前告知白宫他打算说的话。但他试图让白宫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的言论保持距离,称拜登政府仍然“专注于确保以色列拥有自卫所需的资源,同时尽一切努力避免平民伤亡”。

舒默在讲话中表示,美国应该加大对以色列的压力,迫使其同意建立巴勒斯坦国。美国对极端主义犹太定居者实施了更多制裁,指责其破坏了被占领的约旦河西岸的稳定。

舒默表示:“美国政府应该要求以色列在行事时考虑到未来的两国解决方案,我们不应该被迫采取明确支持以色列政府行动的立场,其中包括拒绝巴勒斯坦建国想法的偏执狂。”

他补充说:“没有人指望内塔尼亚胡总理会采取必要行动来打破暴力循环、维护以色列在世界舞台上的信誉并努力实现两国解决方案。”

日本决议前:华尔街透露重大押注

彭博社报道称,日本央行的决议面临着巨大风险,该国的蓝筹股指数飙升至历史新高,债券收益率不断攀升,而疲软的货币正在提振出口商。政策利率的提升将如何改变这种动态,以及日本央行是否会限制市场上部署的其他工具,是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

(来源:Bloomberg)

贝莱德公司和英仕曼集团押注,随着经济活力恢复,股市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RBC BlueBay Asset Management将做空10年期日本政府债券作为其最大的宏观押注,而Abrdn plc和Robeco则押注看涨日元。

贝莱德日本主动投资主管Yue Bamba表示:“这是一个重大事件。”

他预计加息将是渐进的,从而保持宽松的货币环境并支持股市。“增长的驱动力是多种多样的、广泛的和持久的。我认为,我们距离完全定价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来源:Bloomberg)

在过去一年涌入数十亿美元之后,日本货币政策的前景将决定未来的资本流动。隔夜指数互换显示,日本央行的短期政策利率可能会在2024年末从-0.1%升至0.25%。

日经225指数自本月早些时候首次突破40000点以来,涨势陷入停滞。最近的喘息并没有阻止投资者,尽管他们现在更关注选股。

“我们对保险公司的投资多于对银行的投资,因为我们更喜欢更高的风险回报和最近的治理改革,”东京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的投资组合经理Michiko Sakai表示。她指出:“如果日本央行在经济稳健增长的同时持续加息,那么贷款机构将采取相当积极的行动。”

自2022年12月以来,日本央行调整其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令市场感到意外,东证指数上的银行指数已飙升约75%。投资者认为,紧缩的货币政策将提高贷款机构的盈利能力,而几十年来的超低利率已经压垮了贷款机构的利息收入。

英仕曼集团旗下基金经理Emily Badger表示,随着银行股在过去18个月的上涨,英仕曼GLG已经减持了银行股,但其定位仍领先于该行业在东证指数中的表现。

“我们在银行业面临更多逆势机会,”她说。“房地产和铁路继续以折扣价交易,并且仍然引起团队的兴趣。”

另一方面,贝莱德则倾向于广泛投资该国股票,押注建筑和贷款行业的技术都将受益。

日本与从美国到欧洲的所有国家的利率差距不断扩大,使得做空日元成为一种流行的宏观交易,形势似乎正在发生转变。

施罗德投资管理公司已调整投资组合,以受益于日元的预期上涨,而摩根大通的策略师上个月则建立了日元兑欧元现货多头头寸。

Abrdn表示:“我们预计货币政策的收紧将预示着一段时期的强势,明年日元相对于其他主要货币的升值幅度将在8-10%左右。”

“中本聪”世纪审判出炉 赖特非比特币之父

比特币之父中本聪(Satoshi Nakamoto)的身份多年来一直是个谜,著名的理论包括澳大利亚计算机科学家克雷格·赖特(Craig Wright)声称自己是中本聪,并有密码学证据支持他的说法。

伦敦高等法院法官在经过两个月的审判后,引用了“压倒性的证据”,证明赖特不是中本聪。

(来源:Twitter)

审判长梅勒法官表示:“考虑了本次审判中向我提供的所有证据和意见后,我得出的结论是证据是压倒性的。赖特不是比特币白皮书的作者,他并不是在2008至2011年期间以中本聪的笔名收养或运营的人。”

“赖特不是比特币系统的创建者,他不是比特币软件初始版本的作者。”

这一切都发生在加密货币开放专利联盟(COPA)对赖特提出指控之后,目的是防止他声称自己发明了比特币,因为他已经在利用比特币来扩大他对加密货币领域的影响力。

尽管如此,虽然赖特可能不是难以捉摸的发明家,但对中本聪真实身份的探索仍在继续,匿名性增加了围绕比特币的创造及其对金融和技术世界的影响的阴谋。

美国PPI支撑美元买盘 “恐怖数据”低于预期

美国劳工统计局报告称,2月份PPI同比增长1.6%,好于市场预期的1.1%,较之前的1%有所改善。

核心PPI同比上涨2.8%,高于此前的2.6%。

美国人口普查局公布的2月份零售额月环比增长0.6%,低于预期的0.8%。

据报道,截至3月9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0.9万,低于预期的21.8万,但高于之前的21万。

总体而言,美国经济前景好坏参半,存在通胀高企和经济活动疲弱的迹象。

目前市场预计美联储5月和6月降息幅度分别低于15%和60%,这与美联储今年三次降息的前景较为接近。

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2年期国债收益率为4.70%,5年期国债收益率为4.29%,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4.28%。

美元技术分析:空头失去动力,为多头打开缺口

FXStreet分析师Patricio Martín表示,美元日线图上,相对强度指数(RSI)呈正斜率,但在负值区域漂移,表明多头正在缓慢建立动力。

与此同时,移动平均收敛分歧(MACD)直方图上红色柱的减少证实了随着卖方失去动力而不断增长的购买势头。

此外,美元指数位于20、100日和200日简单移动平均线(SMA)下方,凸显了潜在的看跌前景。然而,如果买家突破103.50附近的20日均线,前景可能会转而有利于多头。

黄金技术分析:支撑位和潜在的上行延续

FXEmpire分析师Bruce Powers表示,金价继续守住8日均线附近的支撑位,并触及2151点的三天低点。这是价格范围的底部和关键的近期支撑。周四,8日线被短暂突破,但收市价似乎将位于或高于该线。因此,跌破2151美元可能会导致进一步抛售。

如果黄金开始出现更深的回调,则需要关注几个价格区域以获得可能的支撑。首先是之前的历史高点2135美元,其次是38.2%斐波那契回撤位2115美元,以及50%回撤位2090美元。

较低价格区域因20日均线2088美元和12月底以来的波动高点2088美元左右而得到加强。进一步下跌的是61.8%斐波那契回调位2065美元,2月1日以来的波动高点证实了这一点。

另一方面,由于金价自上周创下新纪录高点2195美元以来一直保持相对强势,因此在进一步调整之前仍有可能继续上行。决定性突破周四高点2177美元将提供看涨信号,并进一步确认反弹至周三高点2180美元之上。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会继续上涨,应仔细观察确认看涨态势的进一步迹象。

尽管如此,下一个更高的目标包括先前波动的斐波那契扩展的两个范围。第一个区域为2235至2246美元,第二个区域为2277至2298美元。第二个价格区域的顶部也完成了大幅上涨ABCD形态的初始目标。这就是该形态的CD腿和AB腿之间价格对称的地方。一旦出现对称性,逆转的机会就会增加。

由于本周只剩下一个交易日,金价很可能会在周内收高。换句话说,本周的全部交易区间接近上周的高点。这表明黄金需求依然强劲。请记住,金价上周收于历史新高,因为它摆脱了多年的基础模式。这可能为数月或数年的上涨奠定基础。

(来源:FXEmpire)

比特币技术分析:法官否认赖特为中本聪掀波澜

FXStreet的Lockridge Okoth表示,法官否认赖特为中本聪后,比特币市场掀起波澜。币价在币安交易所上回落至70605美元的盘中低点。此举导致市场清算总额超过2.5亿美元,其中多头头寸1.81亿美元,空头头寸7000万美元。

(来源:FXStreet)

尽管如此,总体前景仍然强烈看涨。随着比特币市场在减半前升温,此次暴跌可能为投资者提供良好的买入机会。

如果多头抓住回调机会买入,比特币价格可能会上涨,突破区间高点73777美元。购买压力的增强可能会让比特币创下75000美元的历史新高,或者在高度看涨的情况下,达到80000美元的里程碑,这意味着比当前水平上涨约10%。

(来源:FXStreet)

多项技术指标支持这一前景,首先是移动平均线收敛分歧(MACD)远高于信号线的橙色带。这表明强劲的看涨周期,成交量指标的大条形图强调了这一点。

此外,动量震荡指标远高于中线。相对强度指数(RSI)的位置也表明价格强劲,增加了看涨论点的可信度。

另一方面,RSI正在下降,显示出下跌势头。如果轨迹延伸且RSI低于70阈值,则会触发卖出信号。这可能会导致比特币价格回落至69000美元的关口以下,或者在严重的情况下,进一步下跌至60000美元的心理水平。这意味着比当前水平下降15%。观望和后来的买家可能有机会在此逢低买入。

(来源:FXStreet)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