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突传“挤兑”危机!2000年“泡沫破裂”信号重现 比特币7万疯狂洗盘、黄金跌向2155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联储突传“挤兑”危机!2000年“泡沫破裂”信号重现 比特币7万疯狂洗盘、黄金跌向2155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六(3月16日),美元指数站上103.45,黄金继续跌向2155美元,市场预计未来一周美联储不会降息。美联储银行定期融资计划(BTFP)到期,引发地区型银行挤兑危机恐慌。比特币隔夜一度下杀65612美元,但随后回升至69800美元水平,分析师警告2000年网络泡沫破裂信号重现,导致币价出现疯狂洗盘。

美联储BTFP银行救助工具到期 地区型银行陷入挤兑危机

ZeroHedge报道,由于美联储的银行救助工具现已到期,一年期定期贷款开始到期,过去两天,市场看到美联储逆回购工具出现大量流动性流失,超过1070亿美元,跌至新的周期低点。

(来源:ZeroHedge)

不包括外资银行存款,国内银行经季节性调整的存款增长600亿美元,大型银行增加590亿美元,小型银行增加9亿美元,非季节性调整后的存款增长940亿美元,大型银行增加730亿美元,小型银行增加21亿美元。

然而,相当奇怪的是,在账本的另一边,尽管存款激增,但贷款量却大幅下降,大型银行贷款量下降了150亿美元,而小型银行贷款量增加了3亿美元。

最后,就好像投资者在最近的纽约社区银行(NYCB)崩溃和救助之后需要提醒一样,正如下面的红线所证明的,地区银行危机仍然非常活跃。

(来源:ZeroHedge)

“大银行(绿线)还会用所有这些烧钱的现金做什么,尽管我们确实注意到大型银行的现金大幅下降,其中包括纽约社区银行。地区银行股本周暴跌,抹去了纽约央行救助后的所有涨幅,”文章提到。

(来源:ZeroHedge)

正如一位资深美联储观察员所说:“这真是一团糟,存款应该减少5000亿美元。”

文章总结称,底线是,这看起来很像一场“小银行”危机。上次发生这种情况时,危机引发了小额银行存款突然“挤兑”3000亿美元,这次规模更大。

美联储是否“希望”这次出现受控的银行挤兑?许多小额银行存款在恐慌中被一次性耗尽之前都被自愿耗尽,而且逆回购工具已经空了,无法提供任何缓冲。

2000年“网络泡沫破裂”信号重现

在近5年时间里,比特币市值从700亿美元跃升至1.43万亿美元,英伟达市值也从1000亿美元左右,激增至2万亿美元以上。今年迄今为止,比特币上涨了60%,英伟达则上涨77.5%。

TradingView数据显示,比特币和英伟达之间的90天相关系数已升至0.86,为2023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并在2023年11月转为正值,而自2020年7月以来,52周相关系数一直呈现正值,目前已升至0.88,为2023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来源:Trading View)

超过0.8的水平,表明比特币和英伟达波动高度相关,倾向于同步波动。

投资管理公司GMO在内的市场观察人士担心,人工智能(AI)热潮与2000年网络泡沫破裂的情况类似,GMO创始人Jeremy Grantham撰文形容,AI股票热潮像是在一个泡沫中的新泡沫,而这场泡沫可能将开始破裂。

(来源:GMO)

他解释:“每一次像这样的技术革命,从网络到电话、铁路或运河,都伴随着早期的大肆炒作和股市泡沫,投资者关注于技术的最终可能性,将大部分长期潜力立即计入当前的市场价格。”

“许多这类革命,最终往往具有那些早期投资者所能看到的变革性,有时甚至更具变革性,但这只是在最初的泡沫破裂、经历相当长一段时间的失落之后,”他续称。

美国经济数据:紧盯下周FOMC点阵图预测

美国数据方面,密歇根大学公布的3月份消费者预期指数为74.6,低于之前的75.2。

3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76.5,略低于上期的76.9。

5年通胀预期稳定在2.9%。

从积极的一面来看,2月份工业生产(MoM)为0.1%,较之前报告的-0.5%有所改善。

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2年期国债收益率为4.71%,5年期国债收益率为4.13%,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4.29%。

市场预计未来一周美联储不会降息,关注美联储能否确保平稳落地。5月份降息的预测为10%,6月份降息的可能性约为65%。

市场将关注官员是否仍设想2024年三次降息。

下周,所有人的目光都将集中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最新的点阵图预测上,这可能会给美元带来额外的吸引力。

美元技术分析:尽管近期上涨,但仍呈现看跌基调

FXStreet分析师Patricio Martín表示,日线图指标揭示了美元指数技术格局中抛售势头的主导地位。相对强弱指数(RSI)显示出正斜率,但仍处于负值区域,表明空头仍握有控制权,但买家正在增强动力。

另一方面,移动平均收敛分歧(MACD)柱状图显示红条不断减少,凸显抛售压力减少。

美元指数目前低于20天、100天和200天简单移动平均线(SMA),表明存在强劲的下跌趋势,这进一步加剧了看跌影响。

移动平均线下方的盘整可能暗示短期看跌前景,抵消任何看涨尝试。尽管多头逐渐占据上风,但普遍的抛售势头传达出强劲的下行压力。

在RSI攀升至看涨区域且MACD柱切换至绿色区域之前,看跌前景将保持不变。

黄金技术分析:本周内为潜在的看涨延续奠定了基础

FXEmpire分析师Bruce Powers表示,本周的交易区间包含在上周的价格区间内。如果本周的高点2189美元被向上突破,那么它会在周时间框架上设置一个潜在的看涨持续触发点,内部周显示价格在每周时间框架内盘整。

(来源:FXEmpire)

请注意,本周的价格范围接近上周价格范围的高点。这表明需求依然强劲,足以阻止金价进一步下滑。这反映了本周抛售压力的影响最小,因为回调在8日均线附近保持了支撑,决定性突破本周高点将是第一个看涨信号。

此后,需要进一步的走强迹象才能表明反弹的持续性是可持续的。当然,下一个议程将是近期高点2195美元。理想情况下,每周的突破足够强劲,能够迅速突破该高点。

假设情况确实如此,那么黄金将走向以三个扩展衡量标准的斐波那契汇合为标志的价格范围。该范围是从2235到2247美元。其中包括自2023年5月波动高点下跌以来回撤的161.8%延伸。此外,还包括自12月份创下新高以来跌幅扩大161.8%。

尽管如此,周五的价格走势显示出轻微的疲软迹象。看起来金价可能自2月29日加速上涨以来首次收于8日均线下方,这可能是最终导致进一步走软的线索。然而,需要发出看跌信号,而这种信号只有在金价跌破本周低点2151美元时才会出现。

更重要的支撑位似乎在50%回撤位2088美元附近,它与12月25日的波动高点相匹配,这比该指标本身具有更大的权重,图表上标记了需要关注的更高水平。

(来源:FXEmpire)

比特币技术分析:多头逢低买入,已达关键支撑线

CoinTelegraph指出,比特币崩跌之际,多头逢低买入,从烛台上的长尾可以看出。

然而,3月15日的势头未能延续,吸引了短期交易者的大力抛售。价格已达到上升通道形态的支撑线,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重要水平。

如果价格跌破通道和20天指数移动平均线65195美元,则表明修正阶段的开始。比特币可能会下滑至59000美元,然后跌至50天简单移动平均线54291美元。

相反,如果价格从支撑线反弹,则表明该货币对可能会在通道内停留一段时间。多头将再次尝试将价格推高至上方阻力位73777美元。

(来源:CoinTelegraph)

那如果比特币开始回调,深度会有多深?根据加密货币意见领袖Bags推文,在之前的减半周期中,比特币下跌了近40%。如果历史重演,那么比特币可能会暴跌至45500美元左右。

(来源:Twitter)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