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雀跃!美联储守住3次降息底线 英央行继续“按兵不动”?美元指数、欧元、英镑最新技术前景分析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华尔街雀跃!美联储守住3次降息底线 英央行继续“按兵不动”?美元指数、欧元、英镑最新技术前景分析

文 / 第三方供稿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3月21日)欧市早盘,面对通胀意外上行,美联储维持今年降息预期,并没有像一些投资者担心的那样采取更强硬的基调,美元普遍下跌。随着美联储会议的结束,市场焦点将转向英国央行(BoE)晚些时候的利率决定。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早盘交易上升0.9%,几乎所有板块均上涨。

人们普遍预计,英国央行将在稍后的会议上将利率维持在5.25%不变,但经济学家将寻找有关何时首次降息的信号。

美联储结束最新政策会议后,美国三大股指收盘创下新高,美国股指期货周四上午上涨。

美联储在周三结束的为期两天的三月政策会议上,宣布将基准利率连续第五次维持在5.25%-5.50%区间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美联储FOMC声明表示,委员们一致同意此次的利率决定(与上次会议一致),9名美联储官员预计2024年将降息2次或更少。

美联储再次等待对通胀回落信心的增强。预期2024年底核心PCE预期中值为2.6%,此前为2.4%。

由于交易员迅速重新押注美联储将于6月开始实施宽松周期,芝商所 FedWatch工具显示,市场目前预计当月降息的可能性为75%,而一天前为 59%。

英央行本周或迎合市场6月降息观点

随着美联储会议的结束,现在的焦点转向英国央行(BoE)周四晚些时候的利率决定。

周三官方数据显示,英国二月份通胀放缓,英国央行有望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削减借贷成本

另一方面,尽管日本央行(BOJ)在本周早些时候做出了里程碑式的改变,放弃了负利率,但政策制定者表示,预计“宽松的金融状况”将维持一段时间

这让投资者有信心重建受欢迎的日元套利交易头寸,因为日本和美国之间的巨大利差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进而导致日元下滑。

盛宝外汇策略主管查鲁·查纳纳(Charu Chanana)表示,“鉴于日本央行的紧缩周期不太可能激进,日元可能会继续承受压力,直到美联储改变方向。”

美元指数

FXEMPIRE分析师Arslan Ali指出,美元指数位于其枢轴点103.330下方,显示出看跌压力的迹象,但仍徘徊在潜在转折点附近。

阻力位103.625、103.987和104.295可能会对上行构成挑战,而支撑位103.016、102.682和102.365则为进一步下跌提供缓冲。

50天和200天均线分别为103.443和103.539,暗示市场情绪接近均衡。 总体而言,美元指数的未来方向取决于其突破103.330枢轴点的能力,突破这一点可能预示着转向看涨势头。

(来源:FXEMPIRE)

欧元/美元

Arslan Ali称,欧元/美元交投于1.0934,在受到密切关注的技术框架内呈现出谨慎的上涨趋势。

枢轴点定于1.0942,阻力位1.0964、1.0981和1.1005描绘了可能限制进一步上涨的潜在障碍。

相反,支撑位为1.0907,随后是1.0873和1.0838,强调了跌势可能见底的关键区域。

50天和200天指数移动平均线分别为1.0891和1.0865,表明看涨情绪正在兴起,但该货币对仍处于微妙的位置。

突破1.0942关口可能意味着转向更强的看涨前景,而未能突破这一关口可能表明持续的看跌压力。

(来源:FXEMPIRE)

英镑/美元

Arslan Ali称,英镑/美元交投于1.27930,并在枢轴点1.2796附近徘徊。 这一水平对于确定该货币对的短期方向至关重要,直接阻力位为1.2824、1.2864和1.2894。

这些点可能会挑战进一步的看涨势头。1.2757、1.2717和1.2668的支撑位提供了防止下跌的潜在安全网。

50天和200天指数移动平均线分别位于1.27473和1.27059 所强调的技术格局暗示着谨慎乐观的前景。

然而,市场仍处于不稳定的平衡状态; 突破1.2796的决定性走势可能预示着看涨转变,而未能突破这一门槛可能会维持看跌压力。

(来源:FXEMPIRE)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