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以冲突、俄乌战争传巨响!中国央行多米诺骨牌倾倒 避险黄金回升2172 比特币重新逼近7万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巴以冲突、俄乌战争传巨响!中国央行多米诺骨牌倾倒 避险黄金回升2172 比特币重新逼近7万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3月26日),美元指数回落至104.24横摆,黄金回升至2173美元,比特币重新逼近70000美元。中国央行将人民币中间价升值,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使美元处于不利地位。俄罗斯导弹进入波兰领空后,俄罗斯驻波兰大使无视波兰外交部的传唤。联合国决议要求加沙停火后,以色列取消美国访问行程。

巴以冲突分歧,以色列取消华盛顿访问

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报道,在美国投弃权票后,联合国安理会周一通过了一项要求加沙停火的决议,导致以色列取消了对华盛顿的高层访问。该决议要求在距离斋月还有两周的斋月期间立即停止敌对行动,这是自2023年10月份战争爆发以来的首次此类要求。

(来源:Financial Times)

以色列战时内阁成员、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的亲密密友罗恩·德默(Ron Dermer)和查奇·哈内格比(Tzachi Hanegbi)原定前往美国讨论迫在眉睫的对拉法的入侵,华盛顿对此表示反对。

但该决议通过后,以色列取消了美国这次访问,这是白宫和内塔尼亚胡之间因以色列如何对哈马斯采取军事行动而发生的一系列公开分歧中的最新一起。

“鉴于美国立场的变化,内塔尼亚胡总理决定代表团不会前往美国,”内塔尼亚胡办公室表示。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提到,白宫对取消德尔默和哈内比访问的决定“感到困惑”,并表示该决议呼吁停火“相当”反映了拜登政府的观点,即“停火和人质的释放”。

柯比补充说,美国在投票中投了弃权票,因为它没有明确谴责哈马斯,并指出白宫希望停火和释放人质长期以来一直是美国的政策。

俄罗斯驻波兰特使无视传唤

路透社报道,俄罗斯驻波兰特使周一无视波兰外交部的传唤,此前华沙称一枚针对乌克兰西部目标发射的导弹侵犯了其领空。波兰军方表示,其防御雷达系统记录到导弹周日进入该国领空39秒,侵入波兰领土2公里,然后返回乌克兰。

(来源:Reuters)

“俄罗斯联邦大使没有出席,外交部对事件作出解释,”波兰外交部部发言人帕维尔·朗斯基(Pawel Wronski)表示。

波兰副总理兼国防部长瓦迪斯瓦夫·科西尼亚克-卡梅什(Wladyslaw Kosiniak-Kamysz)周一称,波兰将在未来几天内决定下一步行动,因为它不能忽视这种“蔑视的迹象”。

科西尼亚克-卡米什说:“这些必须是商定的决定,因为这是整个波兰国家的反应。”

俄罗斯驻华沙大使馆证实,谢尔盖·安德烈耶夫(Sergey Andreev)周一已被外交部传唤,但他没有出席。

“特使询问波兰方面是否准备好为其主张提供证据,”该部说。

“由于我们波兰同事的答复没有表明这次将提供此类证据, 特使决定就此主题进行讨论毫无意义,并拒绝了会议邀请。”

中美经济数据:中国央行不利美元

中国央行将人民币兑美元大幅升值,引发美元/离岸人民币汇率走低,从而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使美元处于不利地位。

日本央行最新会议纪要的发布导致日本股市暴跌,因为该文件表明日本央行正在考虑加息幅度超出市场预期。

周一,2月份新屋销售数据拉开帷幕,该数据环比下降0.3%。

周一的美联储发言人方面,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拉斐尔·博斯蒂克已经发表讲话,并再次呼吁今年仅降息一次。芝加哥联储主席奥斯坦·古尔斯比与博斯蒂克的观点截然不同,他表示三次降息是未来最好的方案。

美国财政部将在周初分配三笔新债券发行。

周一股市大幅下跌,亚洲指数下跌,日本日经指数领跌,收市下跌超过1%。欧洲股市收市基本持平,而美国股市则下跌0.25%。

根据CME Group的Fed Watch工具,对美联储5月1日会议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的预期为89.2%,降息的可能性为10.8%。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交易价格约为4.2%,从低点回升,目标为上周高点4.34%。

美元技术分析:美联储需改善沟通

FXEmpire分析师Filip Lagaart表示,美元指数基本稳定在104.00上方。然而,本周可能会出现一些宽松政策,因为美元在鸽派的美联储和颇具挑战性的市场之间寻求平衡,以实现可能的结果。事实可能介于两者之间,这意味着美元指数可能会回落几个点以挑战104.00,并在本周末跌破这一关口。

美元指数仍在关注104.60附近的关键水平,上周的反弹在此达到顶峰。再往上看,104.96仍然是眼前的第一水平。一旦突破该水平,2月份的峰值104.97就会在105.00区域之前发挥作用,第一个阻力位是105.12。

200日简单移动平均线(SMA)的103.72、100日移动平均线103.50和55日移动平均线103.61的支撑正获得新的机会来显示其重要性。上周美联储会议导致的跌势在达到103.00之前就已经扭转,103.00的大数字目前看来仍然没有受到挑战。

黄金技术分析:突破、烛台形成和交易量无效

Golden Meadow黄金和能源商品专家Anna Radomska表示,从中期图表来看,尽管卖家在3月15日结束的一周中使先前突破蓝色上升楔形上边界的行为无效,但他们的对手联合起来,将黄金价格推高至上周创下2225.30美元的新高。

(来源:FXEmpire)

尽管有这种改善,但它们未能保持上涨的水平,这转化为对先前走势的修正,并再次收于上述蓝色阻力线下方。

由于这次下跌,图表上出现了一根带有较长上影线的十字烛台,证实了空头参与了下跌。

这一举措对短期图表有何影响?

(来源:FXEmpire)

周初的小幅下跌是由于成交量小于之前的涨幅,这表明卖家可能对进一步的攻击失去兴趣。

从今天的角度来看,市场看到上周的假设被证明是正确的,并转化为另一次上涨,使金价不仅达到了3月13日形成的红色缺口,但也是为了重新测试2200美元的关口。

事实证明,对于奔腾的公牛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容易的挑战,他们轻松地跨越了它,就像之前的峰值一样。由此,21世纪新的最高峰已经到来。

Anna称:“正如我之前提到的,价格反转并回调,使之前突破前高点和2200美元关口的突破无效,这导致了空头的攻击并关闭了周四形成的绿色缺口。然而,尽管跌幅超过1%,但伴随周五下跌的成交量却相当小,导致今天早些时候高开。”

(来源:FXEmpire)

“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看到黄金期货形成了一个绿色支撑缺口2160-2167.45美元,这表明进一步改善可能指日可待,尤其是当我们考虑到4小时指标的当前位置时,看看下面的图表。”

(来源:FXEmpire)

“从更近的角度来看,我们看到随机震荡指标跌至3月18日以来的最低水平,这表明我们可能会在未来几天看到类似的反弹。如果情况确实如此,并且多头利用上述技术发展来发挥自己的优势,我们甚至可能会看到再次重新测试2200美元的关口。”

她总结称:“总而言之,尽管黄金多头未能将价格维持在2200美元关口上方,但周五交易时段的成交量较低、今天的绿色支撑缺口以及美元指数的当前状况表明,另一次上涨可能即将到来。”

比特币技术分析:多头重新占据主导地位

CoinTelegraph表示,比特币突破了过去几天的三角旗形态,表明多头已经掌握了控制权。

如果多头将价格维持在69000美元以上,比特币可能会飙升至上方阻力位73777美元。该水平可能会成为一个重要的障碍,但如果多头占上风,该货币对可能会反弹至80000美元。

相反,如果价格从当前水平下跌,则表明突破可能是牛市陷阱。空头将试图将价格压至三角旗以下。如果他们这样做,比特币可能会跌至50日移动平均线59018美元。

(来源:CoinTelegraph)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