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2236再创历史新高!美国突传FTX创始人判刑25年 华尔街资金“逆转”回流比特币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黄金2236再创历史新高!美国突传FTX创始人判刑25年 华尔街资金“逆转”回流比特币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亚太)讯 周五(3月29日),美元指数在104.54维持强势,黄金升至2236美元创下历史新高。已破产加密交易所FTX创始人Sam Bankman-Fried被判刑25年,法官裁定必须没收110亿美元,导致比特币价格从71500美元回落至70000美元水平,但华尔街资金逆转回流比特币现货ETF,为币价提供支撑。

FTX创始人被判刑25年、没收110亿美元

彭博社报道,美国地区法官刘易斯·卡普兰(Lewis A. Kaplan)在曼哈顿联邦法院宣布了判决,此前SBF表示,他“对每个阶段发生的事情感到抱歉”。他在2023年被判犯有7项罪名,包括欺诈和共谋。

(来源:Bloomberg)

这位曾经的亿万富翁在其广受欢迎的FTX交易所倒闭后,成为加密货币世界渎职和贪婪的象征,揭露了长达一年的欺诈行为,从客户、投资者和贷方那里骗取了约100亿美元。32岁的SBF否认故意进行欺诈,并声称他和他的加密货币帝国是2022年市场低迷的受害者。

检察官要求判处高达50年徒刑,而SBF的律师只要求判处6.5年徒刑。尽管联邦系统不准假释,但如果他表现良好,他可能会提前几年获释。卡普兰驳回了SBF的20分钟声明,称他并没有真正悔改,而是专注于犯罪的严重性。

最终,SBF因FTX崩溃而被判刑25年监禁,可以上诉。

卡普兰说:“这个人将来有可能做出非常糟糕的事情,这不是一个微不足道的风险,这绝对不是一个微不足道的风险。”

卡普兰表示,除了监禁之外,SBF还应被没收超过110亿美元。法官表示,他建议将他监禁在加州父母家附近的一处设施中,并指出他的恶名和自闭症使他更容易受到伤害。

尽管检察官将SBF与因大规模庞氏骗局而被判处150年徒刑的伯尼·麦道夫(Bernie Madoff)进行了比较,但他的刑期更符合安然公司前首席执行官杰弗里·斯基林(Jeffrey Skilling)因会计欺诈而被判处的徒刑。

(来源:Bloomberg)

“虽然比检察官要求的40到50年监禁要短,但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判决,”前联邦检察官、现任礼德律师事务所(Reed Smith)律师马克·比尼(Mark Bini)说。它传递了一个信息,即在加密货币领域被定罪的人将面临严重后果。

至少一名FTX前受害者对25年监禁并不满意。

“这是一个令人厌恶的轻刑,是对受害者的侮辱,”在交易所滞留价值超过400万美元的资产的阿鲁什·塞加尔(Arush Sehgal)说。“天理何在?”

美国比特币现货ETF:华尔街资金逆转回流

据FX168数据显示,华尔街资金正在回流比特币现货ETF。

截至周三,美国比特币现货ETF净流入2.43亿美元,周二则流入4.18亿美元。

(来源:FX168)

目前看来,比特币现货ETF已走出此前净流出的困境。

美国GDP上调、失业率低于预期 市场紧盯PCE数据

截至3月23日当周,失业率数据略低于市场预期的21万,而预期为21.5万。

美国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上调至年增长率3.4%。

不利的一面是,供应管理协会公布的3月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数据低于预期,为41.4,而预期为46,此前为44。

美国国债收益率表现好坏参半,2年期国债收益率为4.60%,5年期国债收益率为4.20%,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4.19%。

与本周初的85%相比,6月份降息的可能性已降至66%,这似乎对美元起到了缓冲作用。

本周的亮点将是周五公布的个人消费支出(PCE)数据,预计将同比增长2.5%,而核心指标预计将增长2.8%。

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的结果,将决定美元的短期走势。

美元技术分析:多头占据主导地位,但难以大幅上涨

FXStreet分析师Patricio Martín表示,美元相对强弱指数(RSI)在60左右小幅上涨,而移动平均线趋同背离(MACD)则呈现绿色条形,表明存在看涨势头。

然而,当前的买盘动力能否刺激美元指数升至更高水平还有待观察,因为MACD也暗示上涨潜力有限。

总体来看,美元指数轻松位于20、100和200日简单移动平均线(SMA)上方,表明在更大的背景下购买动力更强。这表明,尽管存在短期看跌情绪,但从长远来看,多头的控制力更加坚定。

尽管多头占据主导地位,但目前表现稳定,但似乎难以获得更多进展,这可能会影响美元指数的短期动态。

黄金技术分析:再创新高,看涨势头持续

FXEmpire分析师Bruce Powers表示,周四金价突破历史新高,引发日内突破,随后升至2212美元的历史新高。随着看涨楔形突破的完成,这为黄金加速上行扫清了道路。除了突破新高之外,黄金有望强势收盘,位于当天区间的上1/4,为继续上涨奠定了基础。截至撰写本文时,当天最高价为2225美元。

在最近从2195美元摆动高点开始回撤之前,上涨了8.2%。在突破大型对称三角形盘整形态后,动能开始改善。从2195美元高点回撤的形式是下降楔形,这是看涨形态。上周触发突破,随后从之前的2212美元峰值回撤。周四,市场通过反弹确认了牛市趋势,并且收市价高于先前的历史高点。

楔形之前的反弹建立了一个可衡量的走势,可用于确定楔形突破后的价格目标。楔形突破后的类似波动,将使金价升至2320美元附近。早期目标包括2298美元,这是从2023年10月摆动低点开始的大幅上涨ABCD形态的目标。鉴于这两个目标均高于图表中红色突出显示的斐波那契目标,因此它们很可能会被向上突破。

斐波那契水平是先前波动的预测或延伸,另请注意,通过复制较低的上升趋势线并将其放置在12月波动高点的顶部,已将顶部平行通道线添加到图表中,它可能有助于评估更高的目标。

3月即将结束,金价将以有史以来最高的月度收盘价结束这个月。它将为持续热情推进的多年突破提供新的实力确认。创下新纪录的月度收盘价将为当前的上涨提供额外的可信度,并在消息传出后应有助于改善需求。

(来源:FXEmpire)

比特币技术分析:阻力位挣扎,上升趋势面临关键考验

Bruce指出,过去四天,比特币一直在78.6%斐波那契回撤位的阻力位附近受到冲击,因为它试图突破并进一步上涨。从近期回撤低点反弹的高点为71790美元。过去几天交易一直保持在20日均线上方。此外,过去四天里,比特币收盘价已高于2021年11月创下的69000美元历史新高。

除了完成78.6%的回撤之外,本周的高点还触及了小幅上涨ABCD形态的目标,CD腿延长了127.2%的斐波那契比率。它从最近的回撤低点60771美元开始,71790美元阻力位可能会继续阻止上涨并导致进一步修正。

比特币已经从35335美元或91.8%的反弹中看出,正如最近回撤之前的最近一次上涨一样,并且可以说只是在该指标上延伸。此外,相对强弱指数(RSI)显示出看跌背离。如果正确的话,跌破周三低点68370美元将是疲软的第一个迹象,跌破本周低点66382美元将进一步证实这一迹象。

尽管如此,仍然有充分的理由认为在更深的回调之前继续走高。上升趋势仍然完好无损,最近的回撤相对较浅,已完成于38.2%斐波那契水平。此外,比特币在回调期间保持在8日均线上方。此外,在连续六天低于20日线之后,本周又回到了20日线上方。最后,周线图显示本周有看涨延续信号,突破了上周高点68934美元。看起来本周可能会以高于上周高点的强势地位结束。

突破本周高点71290点的决定性反弹将引发上涨趋势的看涨延续。突破趋势高点的机会将会增加。初步新高目标位于77660美元左右,该目标位由两个斐波那契水平确定。它包括大ABCD形态的161.8%斐波那契扩展,如图表所示。

(来源:FXEmpire)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