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飙破2392美元!以色列准备“全面升级战争” 中美币圈突传重磅消息 比特币一举崩跌6.35万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黄金飙破2392美元!以色列准备“全面升级战争” 中美币圈突传重磅消息 比特币一举崩跌6.35万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亚太)讯 周二(4月16日),美元在106.20维持强势,黄金最高飙破2392美元。以色列誓言采取行动回应伊朗300架无人机与导弹袭击,称航空公司取消飞往该地区的航班。中国3家头部基金的比特币现货ETF获准在香港发行,美国议员要求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主席提供其与已破产加密交易所FTX创始人SBF的通信文件。但地缘紧张局势升级下,避险资金流出比特币转向贵金属,币价跌至63500美元。

以色列誓言采取行动回应伊朗攻击 美国及其盟国敦促克制

伊朗首次从本国领土对以色列发动袭击,发射了300多架无人机和导弹。几乎所有这些都被以色列、美国、英国、法国和一些阿拉伯军队拦截。炮弹造成轻微损坏,据报道只有1名儿童受伤。

彭博社报道,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赫兹·哈莱维(Herzi Halevi)表示,射入以色列领土的导弹将遭到回应。他在一架 F-35 战斗机前发表讲话,这种飞机曾被以色列用来帮助击退伊朗的炮火,并且可以在以色列的反击中发挥作用。

(来源:Bloomberg)

焦点转向以色列可能做出反应的时间和性质。在伊朗对美国总统拜登和其他世界领导人施加的压力进行史无前例的直接攻击后,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必须权衡自己反击的愿望。

知名金融博客ZeroHedge指出,以色列称航空公司取消飞往该地区的航班,以色列空军已完成针对即将袭击伊朗的准备工作。以色列战时内阁召开会议后,中东准备迎接以色列对伊朗的“报复”袭击。

(来源:ZeroHedge)

据报道,在周一的以色列战时内阁会议上,内塔尼亚胡要求国防领导人制定一份目标清单。他表示,以色列正在考虑能够“发出信息”但不会造成人员伤亡的选择。这位官员表示,这些选项包括可能对德黑兰的设施进行袭击或进行网络攻击。

“所有人都同意以色列必须做出回应,”这位官员说。 “如何回应、何时回应,是个问题。”

以色列官员现在向美国同行发出信号,表示他们希望白宫支持和协调报复行动。

周一,伊朗副外长阿里·巴盖里·卡尼(Bagheri Kani)誓言将以“更严厉、更快和更直接的打击”来反击以色列的任何袭击。曾担任伊朗核谈判首席谈判代表的卡尼在电视讲话中表示,伊朗需要“几秒钟”的时间才能对以色列发动报复性打击,这一言论进一步加剧了人们对局势升级的担忧。

伊朗表示,其行动是对 4 月 1 日伊朗驻叙利亚外交官邸遭受袭击的合法回应,伊朗将此次袭击归咎于以色列。那次袭击导致7名伊朗军官死亡,其中包括2名将军。

西方和阿拉伯国家正试图说服内塔尼亚胡,对伊朗周六晚上的袭击做出激进反应将损害以色列的利益。他们还担心这可能会推高油价,阻碍央行减缓通胀的努力。

拜登试图将焦点重新集中到拟议的停火协议上,该协议旨在暂停以色列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以回应伊朗支持的哈马斯武装分子2023年10月7日的袭击。当被问及以色列可能多久对伊朗周末的袭击做出反应时,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表示,美国不希望看到更广泛的冲突,并将帮助以色列自卫。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接受法国BFM电视台和RMC电台采访时表示:“我们将尽一切努力避免冲突升级,并试图说服以色列,我们不应该通过升级行动来应对,而应该通过孤立来应对伊朗。”

德国总理奥拉夫·肖尔茨在访问中国时也发表了类似言论,他的外交部长和英国外交部长都将于本周晚些时候访问以色列。

中国3家头部基金:比特币现货ETF获准在港发行

华夏基金(香港)与合作伙伴OSL数字证券有限公司和托管机构中银国际英国保诚信托有限公司,对此进行研究和部署。此外,OSL是华夏基金在香港推出的比特币和以太币现货ETF独家交易和托管合作伙伴。

博时国际和HashKey Capital将充分发挥双方在传统金融与虚拟资产行业领先的专业知识和生态资源,共同推动比特币及以太币现货ETF的发行,为投资者提供一个安全、合规、便捷的途径,直接参与到比特币和以太币这两种主流虚拟资产市场。

嘉实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Harvest Global Investments)宣布,香港证监会已原则上批准嘉实投资于两大数字资产现货ETF的产品。嘉实投资于两大数字资产现货ETF的产品将通过首家获香港证监会发牌且受保的数字资产平台OSL数字证券有限公司,有效解决过高的保证金要求、空头缺失导致的价格溢价,以及滚仓损耗等问题,从而更精准地反映比特币即时价值。

美议员要求CFTC主席提供其与SBF的通信文件

据The Block报道,美国参议员Elizabeth Warren和Chuck Grassley周一致信美国CFTC主席Rostin Behnam,要求其提供与FTX创始人SBF之间的通信文件,以确定二者关系性质。

(来源:The Block)

美国参议员在信中表示:“为了保护美国人的储蓄和退休金,国会和CFTC等市场监管机构必须确定,这种数十亿美元的犯罪是如何被允许发生的。”

根据要求,Behnam必须在4月29日前提交他在FTX破产前与SBF的会议、电话和其他通信记录。

2022年,Behnam在参议院农业委员会作证称,在FTX破产前的14个月里,他和他的团队与SBF和其他FTX高管会面了大约10次。

Behnam还向议员们透露,他与SBF交换了“许多信息”。

美国零售销售超出预期,美元指数上涨

美国人口普查局透露,3月份零售销售同比增长0.7%,是预期年增长率0.3%的两倍多。

鹰派情绪继续占据主导地位,反映出美联储的立场,上周官员们开始暗示推迟降息。

预期方面,6月份降息的可能性降至25%,较前一周的60%有所下降。与此同时,7月份降息的可能性降至60%以下,这与之前的完全确定性形成鲜明对比。

市场目前预测9月份将首次降息,12月份第二次降息的可能性只有75%。

美国国债收益率维持高位,2年期收益率为4.94%,5年期收益率为4.65%,10年期收益率为4.63%。

美元技术分析

FXStreet分析师Patricio Martín表示,美元日线图上的技术指标通过相对强弱指数(RSI)反映超买状况。这表明近期买家占据主导地位,推高了美元指数的价值。然而,如果买家精疲力竭,这通常会先于修正。

同时,移动平均收敛背离(MACD)证实了这种倾向,显示出上升的绿色柱。这种模式通常表明买家有相当大的动力支持。

黄金技术分析

FXEmpire分析师Vladimir Zernov表示,黄金在获利回吐推动的抛售之后反弹。在地缘紧张局势加剧之际,对避险资产的需求依然强劲。

突破2350至2360美元阻力位,将推动金价升至2400美元水平。

(来源:FXEmpire)

比特币技术分析

CoinTelegraph指出,比特币从60775美元支撑位反弹已达到移动平均线,空头可能会在此进行强有力的防御。

如果价格从移动平均线下跌,空头将再次试图将比特币压低至60775美元以下。如果该水平回落,则将标志着更深层次调整的开始。比特币可能会跌至61.8%斐波那契回撤位54298美元。

与这一假设相反,如果价格突破移动平均线,则表明比特币可能会在60775至73777美元的区间内再停留几天。突破并收盘于73777美元上方,将表明上升趋势将恢复至80000美元。

(来源:CoinTelegraph)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