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声明阻断“中东全面开战”!黄金2370回吐避险涨幅 中国“超级利好”支撑比特币反弹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美声明阻断“中东全面开战”!黄金2370回吐避险涨幅 中国“超级利好”支撑比特币反弹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欧洲)讯 周二(4月16日),黄金短线回跌至2370美元回吐涨幅,比特币短线反弹至63600美元上方。中美声明皆表态克制,不愿意看见中东全面开战,贵金属市场避险情绪降温。比特币短线迎来反弹,中国3家头部基金入场比特币现货ETF利好撑盘,香港虚拟资产现货ETF最多能吸引5亿美元。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与伊朗同行通话后表示,伊朗愿意在袭击以色列后“保持克制”。

中美声明阻断“中东全面开战”

以色列誓言将对周末前所未有的伊朗导弹和无人机袭击做出回应,这促使世界领导人呼吁缓和局势,担心冲突会扩大。

中国是伊朗的亲密伙伴,伊朗是其最大的贸易伙伴,也是伊朗受制裁石油的最大买家。

美国多次公开呼吁中国利用其对德黑兰的影响力来控制该地区的紧张局势,目前该地区的紧张局势因以色列与哈马斯的冲突而加剧。

王毅表示,中方“强烈谴责并坚决反对”针对伊朗领事馆的袭击,并认为这是“严重违反国际法,不可接受”。

通报称,中国注意到伊朗声明,作为回应,伊朗采取了有限的“自卫”行动。

新华社援引王毅的话说:“中方赞赏伊朗强调不针对地区和邻国,并重申继续奉行睦邻友好政策。”

“相信伊朗能够妥善处理局势,避免地区进一步动荡,同时维护自身主权和尊严。”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修·米勒(Matthew Miller)表示:“本周末,伊朗对以色列发动了史无前例的空袭。最终,拦截伊朗无人机和导弹的防御努力是有效的,成功避免了可能造成的重大人员伤亡。这是共同的成功,美国为在其中发挥的关键作用感到自豪。”

(来源:美国国务院网站)

“袭击发生后两天,总统和国务卿与该地区和世界各地的合作伙伴进行了广泛磋商。布林肯国务卿与埃及、约旦、沙特阿拉伯、土耳其、德国和英国的外交部长进行了通话,周二他继续与外国同行通电话。”

“我们将继续强调国际社会必须团结一致,谴责这种鲁莽的升级行为。这种行为有可能破坏该地区的稳定并危及所有人民,而伊朗的袭击侵犯了该地区多个国家的主权。”

“我还想绝对明确,美国对以色列安全的承诺是神圣不可侵犯的。我们对以色列防御伊朗的贡献明确体现了这一承诺。我们也在努力推动加沙至少六周的停火,这将确保所有剩余人质获释,并为实现更持久的和平开辟道路。”

“我们仍然致力于推进这项工作,为以色列、巴勒斯坦人民以及更广泛的地区提供持久的和平与安全,我们将在未来几天继续在这些领域与区域和国际伙伴紧急接触,”他最后强调。

香港虚拟资产现货ETF最多吸金5亿美元

据明报报道,针对周二博时国际、华夏基金(香港)、嘉实投资计划发行虚拟资产现货ETF的报道,香港证监会表示,经证监会认可的投资产品,将会于该会网站上公开发售的投资产品列表上列明。

该会续指出,若申请的ETF产品大致符合该会的要求,则会开出有条件的授权书,但仍需遵守各种条件,包括支付相关费用、提交文件,以及得到港交所的上市批准,相信有关申请基金公司下一步将向港交所递交申请。

彭博社高级ETF分析师Eric Balchunas在X平台表示:“香港比特币现货ETF已获准存在但尚未推出,有传言称它们将在下周推出,以避免与迪拜会议时间产生冲突。不要期待会有大量资金流入。我们认为,如果他们能吸引到5亿美元的资金,那他们就非常幸运了。”

(来源:Twitter)

“原因如下,首先是香港ETF市场规模很小,只有500亿美元,而且中国大陆居民至少从官方渠道是无法购买这些ETF的。”

“第二,是获得批准的三家发行机构规模都很小。目前尚未有像贝莱德这样的大机构参与。”

“第三,香港的基础生态系统流动性不足且效率较低,因此这些ETF可能会看到较大的价差和溢价折扣。”

“最后,这些ETF的费用可能在1-2%之间。与美国的极低费用相比,这相差甚远。”

黄金技术分析

FXEmpire分析师Arslan Ali表示,金价略高于关键的2370.67美元关口。阻力位为2403.98美元,随后的限制为2431.98美元和2459.86美元,可能会抑制进一步的上涨。

支撑位最初位于2323.92美元,如果价格回落,则进一步回落至2296.85美元和2268.55美元。

50天指数移动平均线(EMA)位于2337.46美元,而200天指数移动平均线(EMA)位于2226.21美元,表明潜在的支撑区域。

市场目前正在2084美元附近盘整,而在2385美元处形成的十字星蜡烛表明,在恢复任何上行走势之前,可能会出现暂时看跌调整至2370美元。技术立场在2370.67美元上方看涨,但跌破该水平可能会引发价格大幅下跌。

(来源:FXEmpire)

比特币技术分析

FXEmpire分析师Bob Mason表示,比特币位于50日均线下方,同时保持在200日均线上方。

EMA发出短期看跌但长期看涨的价格信号。

比特币突破64000美元阻力位,将支持其向50日均线移动。突破50日均线可能会让多头冲向69000美元的阻力位。

相反,如果比特币跌破63000美元的关口,空头可能会向60365美元的支撑位发起冲击。

14日RSI读数为41.96,比特币在进入超卖区域之前可能会跌至60365美元的支撑位。

(来源:FXEmpire)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