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突传“制裁伊朗”重磅消息!鲍威尔大鹰派时代来临 黄金2383、比特币6.35万遇美元拦路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国突传“制裁伊朗”重磅消息!鲍威尔大鹰派时代来临 黄金2383、比特币6.35万遇美元拦路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亚太)讯 周三(4月17日),美元指数在106.34保持强势,黄金多头在2383美元修整,比特币重新站回63500美元上方,但仍未能走出低谷。美国声明未来几天将针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美国通胀“需要比预期更长的时间”才能达到目标,避险资金向强势美元倾斜,压制了贵金属与加密货币市场买盘。

美国将实施伊朗新制裁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在周二晚间的声明中表示,未来几天将针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并对支持伊斯兰革命卫队和伊朗国防部的实体实施制裁。他补充称,美国正在与七国集团(G7)和其他合作伙伴协调“全面应对措施”。

(来源:Bloomberg)

沙利文进一步提到,这些新的制裁和其他措施将“继续持续不断地施加压力”,以遏制和削弱伊朗的军事能力和有效性,并应对其各种有问题的行为。

他说道:“我们将毫不犹豫地继续采取行动,与世界各地的盟友和伙伴以及国会协调,追究伊朗政府对其恶意和破坏稳定行为的责任。”

伊朗周末对以色列发动的无人机和导弹袭击并未造成任何死亡或严重破坏,但大部分被以色列防御系统以及美国、英国和法国的军事资产拦截。

美国总统拜登周一表示,盟友的反应表明了美国对以色列安全的承诺,他敦促以色列保持克制,并试图防止冲突升级。自2023年10月7日被美国和欧盟认定为恐怖组织的哈马斯发动袭击以来,以色列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局势加剧。

沙利文表示,美国正在继续努力整合整个中东地区的空中和导弹防御系统,以对抗伊朗的无人机计划。

鲍威尔:大鹰派时代降临

鲍威尔表示,通胀可能需要比预期更长的时间才能回到央行2%的目标,并证明降息是合理的。他周二称:“我们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上表示,我们需要对通胀持续向2%的方向有更大的信心,然后才能适当放松政策。”

(来源:Financial Times)

“最近的通胀数据显然没有给我们更大的信心,反而表明,实现这种信心可能需要比预期更长的时间,”他提到。

美联储此前表示,打算今年将利率从23年来的高点5.25%至5.5%下调,但由于美国经济持续强劲的迹象以及高于预期的利率水平,首次采取行动的时机目前正在争论中。

鲍威尔发表此番言论之前,3 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通胀数据高于预期,导致市场回落了美联储最早将于6月份降息的预期。投资者现在预测第一次举措将在9月份出现,越来越多的少数人押注今年将出现一次或更少的削减。

鲍威尔发表讲话后,仅降息1次的押注有所增加。 尽管美联储的目标与PCE通胀指数挂钩,但鲍威尔还指出,剔除波动性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本后,3月份的核心PCE与2月份相比可能变化不大,为2.8%。

鲍威尔补充说,在过去的三个月和六个月中,年化读数“实际上高于该水平”。这些言论凸显了美联储与其他大型央行的利率预期之间不断扩大的差距。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周二早些时候表示,只要中东或其他地缘政治热点地区没有发生重大冲击,欧元区货币守护者仍将“在相当短的时间内”降息。

人们普遍预计,欧洲央行将在6月份降息。拉加德表示,欧洲央行正在“观察通货紧缩过程”,这符合其预测,这使其有信心欧元区通胀将在明年年中达到2%的目标,即使这一过程可能会“崎岖不平”。

她对美国CNBC表示:“如果事态发展没有发生重大冲击,我们就必须在相当短的时间内放松现有的限制性货币政策。”

欧美央行在2022年和2023年期间迅速加息,以遏制一代人以来最严重的通胀。然而,美国经济走强意味着价格压力仍然比欧洲更大。

尽管大西洋两岸的通胀率已从数十年来的高点迅速下降,但随着美国数据小幅上升,欧元区措施近几个月持续下降。 美国经济今年也将增长2.7%,而欧元区则为0.8%。

鲍威尔承认美国经济表现“相当强劲”,不过他声称该国火热的劳动力市场正在“走向更好的平衡”,工资增长现在“放缓”。

鲍威尔讲话期间,美国股市在负值区间反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下跌0.2%。

美国国债在交易时段早些时候遭到抛售,推高了当天的收益率。对利率敏感的两年期国债收益率短暂升至5%以上,然后在午后交易中回落至4.97%。

“我们是否会到了必须考虑提高利率的地步?我不认为这种情况会在不久的将来发生,”TS Lombard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史蒂文·布利茨(Steven Blitz)表示。

美国经济数据方面,3月份建筑许可证下降4.3%,降至145.8万份,低于预期的151.4万份和2月份的152.3万份。

新屋开工量大幅下降14.7%,从154.9万套锐减至132.1万套,未达到预期的148万套。

3月份工业生产环比增长0.4%,符合预期,基本证实宽松周期可能适当推迟。

美元技术分析

FXStreet分析师Patricio Martín表示,日线图上的指标反映了美元指数看涨的情况。相对强弱指数(RSI)显示超买状况,通常表明强劲的上涨动力。

同样,移动平均线趋同分歧(MACD)有上升的绿色柱,显示出有利于多头的积极势头。

然而,由于这些指标闪现出超买信号,反弹可能已经过度,并可能在接下来的交易日中修正。

除此之外,美元指数的交易价格高于所有20天、100天和200天的简单移动平均线(SMA),移动平均线表明长期看涨趋势。

这些指标共同表明,买入动力超过卖出动力。

黄金技术分析

FXEmpire分析师Vladimir Zernov表示,随着交易员关注中东紧张局势,金价正向2400美元水平迈进。

如果金价攀升至2400美元上方,则将向2430美元附近的近期高点迈进。

(来源:FXEmpire)

比特币技术分析

FXStreet的Lockridge Okoth提到,比特币价格跌破上升趋势线后,下行势头继续增强。暴跌的相对强弱指数(RSI)显示势头正在下降,而动量震荡指标(AO)处于负值区域则加剧了这种情况。

随着投资者将资金转移到美元等传统避险资产,美元指数也在攀升,给比特币价格带来下行压力。 抛售压力增加可能导致比特币价格跌至市场区间底部60678美元。

在严重的情况下,下跌趋势可能会延续,导致比特币价格跌破60000美元的心理水平,低至59005美元,这是3月5日盘中低点的流动性集合。

另一方面,如果多头抓住机会逢低买入,随之而来的买盘压力可能会推动比特币价格上涨。突破上升趋势线以及有效的50%斐波那契占位符,将吸引更多多头。

在比特币价格重回73777美元之前,购买压力超过上述水平可能会奠定突破69000美元的步伐。在高度看涨的情况下,价格可能会突破该区间高点,创下高于74000美元或75000美元门槛的新高。

(来源:FXStreet)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