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最新通报!江苏师大通报22名学生患肺结核 山西一中学通报39名学生发烧腹泻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0月14日),江苏师范大学发布通报称,2019年8月21日至2020年10月12日期间,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潘安湖校区陆续发现在校学生肺结核病例22例。目前,22例患者已休学进行规范性治疗。

9月11日至17日,潘安湖校区全体师生及后勤人员进行了结核菌素试验筛查、胸片检查。经重点CT筛查,共发现43名学生胸部CT影像异常,需进行进一步诊断排除。

检查后,43名学生单独隔离进行医学观察。10月14日,除4名学生由家长接回家庭所在地专门医院诊疗外,其余已在徐州市传染病医院住院进一步诊断。

今年9月初学生返校后,潘安湖校区全体师生及后勤人员于9月11日至17日进行了结核菌素试验筛查和胸片检查。10月10日至11日,对前期检查中结核菌素试验强阳性及重点班级的师生又进行了CT筛查;CT筛查后共发现43名学生胸部CT影像异常,需进行进一步诊断排除。检查后,43名学生单独隔离进行医学观察。

10月14日,根据省、市疾控中心及徐州市传染病医院建议,除4名学生由家长接回家庭所在地专门医院诊疗外,其余学生已在徐州市传染病医院住院进一步诊断。

目前,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有关疾控部门、专家已进驻科文学院潘安湖校区,进行规范性疾病防控指导。

山西一中学通报39名学生发烧腹泻

10月11日7时30分左右,康杰中学有3名学生出现发烧、腹泻情况,情况发生后,学校立即联系运城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对3名学生进行诊治。当天下午又陆续有7名学生出现类似症状,经过紧急排查,部分学生疑似食用了校内超市一款名为“嫩牛五方”的食品,学校立即责令超市将该食品全部下架,并将超市予以查封。同时,学校对校内三个年级食用“嫩牛五方”的学生全部进行了摸排,并联系市中心医院进行排查诊治。

截至13日18时,共计39名学生经市中心医院排查诊治,身体正常或有轻微症状的学生用药后当天返回学校上课。目前,仍有9名学生在医院门诊观察治疗,有轻微腹泻,其它体征平稳。

据了解,事发当晚,运城市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疾控中心组成联合调查组介入调查,并对学生食用的“嫩牛五方”食品进行取样,运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疾控中心将及时对相关食品检测结果向社会公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