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疫情最新通报!郑州进口冻猪肉外包装标本呈阳性 吴尊友称境外货物要做到批批检测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郑州市疾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最新通报,2020年11月13日晚,郑州市疾控中心在一批产地为阿根廷的冷冻猪肉的外包装抽检标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接报后,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郑州市委、市政府立即派出专家组赶赴事发地,会同中牟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各管理部门,迅速对涉及货物进行消毒封存,对涉事车辆及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对所有接触该批货物人员及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隔离医学观察,并反向追溯货物流向及通报协查。

该批冷冻猪肉共24吨、1303件,产地为阿根廷,样品批号为5082020,于11月11日从青岛港(青岛黄岛区巴龙冷库)由货车发出,12日中午抵达郑州万邦市场,在入库前的待检区域,接受“每车每批”冷链进口食品抽样检测中被第三方检测机构查出可疑阳性,经中牟县疾控中心、郑州市疾控中心复检,从15份外包装标本中检测出5份阳性。经流行病学调查,接触过该批货物的人员及相关人员均无咳嗽、发热等不适症状,经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因及时检测和封存,该批货物没有流入市场。

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增强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社交距离,谨慎加工及食用进口冷冻食品。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应做好防护措施,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研究发现,进入冬季后,很多货物运输也就产生了类似于冷链的运输传播环节。因此,除冷链外,其他涉国际货物也应加强检测。防控应做到:①境外货物要做到批批检测,增加抽样比例;②对运输国际货物的载体进行环境采样;③对从业人员进行定期核酸检测等。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