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澳贸易最新消息!中国寻加拿大与法国替代供应大麦 澳大利亚农民无视禁令启动收割期

文 / editor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中国新关税与贸易禁令阴云底下,澳大利亚农民启动大麦作物收割期,新交易协商成功将能帮助他们将大麦存储,并在国内出售或发送到沙特阿拉伯。中国同时也正在寻找替代供应大麦的国家,使得远至法国、加拿大、乌克兰和阿根廷的农民都将从中受益。

澳大利亚和中国的贸易紧张关系加剧,目前已经有多种澳大利亚商品受到中国贸易禁令的调查或限制。澳大利亚通常占全球用于啤酒生产的麦芽大麦贸易40%,占饲料大麦的20%,而其总出口量的50%以上都是销往全球最大的啤酒制造国中国。南方早报报道,如果澳大利亚能顺利协商新交易,那他们现在能将大麦存储起来,在国内出售或发送到其他市场,例如最大买家沙特阿拉伯。

经历长期干旱期,许多澳大利亚的粮田都变成了金黄色,农民也终于能重新补充粮仓和经济收入。澳大利亚本次大麦产量预计为1120万吨,是过去30年来的第二大收成。

两国争端正促使主要用于啤酒生产和牲畜饲料的大麦谷物,在全球贸易中进行快速调整。西澳大利亚的农民向当地媒体说道:“澳大利亚的大麦产业链变得过度依赖,我们因着有位邻居愿意为优质谷物买单而感到沾沾自喜。这给了我们教训,也就是需要在市场上具备足够的多样性,以确保我们不会再陷入这样的窘境。”

世界各地的大麦价格目前都已经强劲上涨,但澳大利亚除外,澳大利亚今年的价格下跌超过10%。RMI Analytics首席执行官Brent Atthill说:“大麦供应链已经处于紧张状态,市场上存在流动性问题,中国提出额外的要求将推高价格,预计购买压力至少还会再维持3个月。

法国农民正响应中国的大麦市场需求,尽管法国本季收成低于平年,但大麦仍然持续输出中国。与前一年相比,中国买家在加拿大的购买量也增加了100%以上,目前占加拿大大麦出口量的80%以上。Canadian Malting Barley Technical Centre首席执行官表示,这将有助于提高加拿大国内的价格。阿根廷在经过3年停止供应后,进口大麦也逐渐开始流向中国,其中包括通常由澳大利亚提供的麦芽大麦。

沙特阿拉伯总局(SAGO)在上周晚些时候宣布饲料大麦的招标,而值得关注的是,沙特阿拉伯准备放弃其国家发行的谷物招标计划,转向私营部门进口商。这项决定是沙特政府在2016年宣布的经济转型计划中重要一步。《沙特2030年愿景》旨在减少沙特阿拉伯对石油的依赖,并改善国家的粮食安全而实施的战略框架。其目标是使国家经济多样化,同时发展公共服务部门,例如基础设施、教育、卫生、娱乐和旅游业。早在9月份,沙特阿拉伯就完成了生意,在本销售年度来自澳大利亚的进口大麦就多达50万吨。

《全球农业供需预测》(WASDE)最新报告估计,2020-21销售年度全球大麦产量为1.564亿吨,与10月份的估计相比下降了40万吨,其中土耳其和欧盟的产量小幅下降,是向下修正的主要推动力。2020-21澳大利亚大麦出口量也保持稳定,达到440万吨,高于2019-20年度的320万吨。此数字远低于澳大利亚国内贸易估计数量,而究竟能有多大幅度的增长,将取决于其未来6个月在中东的竞争能力。

依照目前的价值来计算,澳大利亚在吉达和延布的沙特阿拉伯红海港口具备强劲的竞争力,并且是阿拉伯湾目的地中最便宜的主要原产地。总体来说,SAGO向澳大利亚采购了73万吨大麦,均价为每吨234.83美元,包括成本与运费。由于目前澳大利亚大麦的收成量很高,因此需要在亚洲以外的地区看到强劲的需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