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美环保署长或率团访台 中方回应:“将根据形势发展作出正当必要反应”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纽约时报》当地时间周四报道,美国环保署署长惠勒(Andrew Wheeler)计划于12月访问台湾,并在明年1月访问巴拿马、哥斯达黎加、厄瓜多尔、多米尼加四国。若成行,惠勒将成为四个月内到访台湾的第三名美国高官。

报道援引惠勒发言人休伊特(James Hewitt)的话称,美国环保局正在准备相关的后勤工作。惠勒此次访问是为了与台湾在一些环境问题上进行合作,相关议题包括海洋环保、空气质量以及儿童健康等。

了解这一行程的消息人士表示,此次惠勒与台高级官员的会面计划是匆忙拼凑起来的,并没有提早很久进行筹备。除惠勒外,预计访台的还有他的幕僚长曼迪·古纳希卡拉(Mandy Gunasekara),以及副幕僚长迈克尔·莫利纳(Michael Molina)。

另据三名消息人士透露,为避免感染新冠病毒,绕开繁琐的隔离程序,惠勒将包机前往台湾,此项花费预计超过25万美元。此外,为期三天的访问将安排在12月5日那一周,由10人组成的代表团预计在此期间将花费4.5万美元。

对此,11月20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媒体报道美国环保署长或于12月率团访问台湾一事提问。

赵立坚表示,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这些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敦促美方充分认清台湾问题的高度敏感性,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立即停止与台湾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与接触,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损害台海和平稳定和中美在有关重要领域的合作。中方将根据形势发展作出正当必要反应。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