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英最新消息!英国外交大臣:英国正考虑将英国法官撤出香港法院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周一(11月23日)表示,英国正考虑将其法官撤出香港最高法院。这是英国对中国违反其在香港承担的国际义务做出的最新回应。

在1997年将香港交还给中国之前,英国统治了香港150多年。英国表示,北京今年7月对香港实施的国安法违反了1984年为香港回归铺平道路的中英联合声明。

英国还反对中国取消香港选举产生的立法会议员资格的新规定,并反对香港行政长官对政治反对派的报复。

“在香港回归后的历史上,这一直是、并将继续是最令人关注的一段时期,”拉布在最新一期有关香港的六个月定期报告的前言中写道。

中国拒绝了英国的所有批评,并指责英国试图干涉中国内政。

拉布在前言中说,他已经开始就如何对待目前在香港最高法院任职的英国法官进行咨询。

拉布表示:“我已开始与英国最高法院院长里德勋爵(Lord Reed)进行磋商,讨论何时审议英国法官担任香港终审法院非常任法官是否仍然合适。”

英国已经宣布了新的移民规定,使香港人更容易在英国生活,暂停了与香港的引渡条约,并将对中国的武器禁运扩大到包括香港在内。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