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美最新消息!蓬佩奥无视中国对等制裁 再宣布包括厦门公安局官员在内17人制裁名单

文 / editor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制裁14名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周四(12月10日)宣布再对17名来自中国、俄罗斯、牙买加以及萨尔瓦多的官员及其直系亲属进行制裁,其中包括福建省厦门市公安局官员黄元雄(Huang Yuan Xiong音译)。蓬佩奥在声明中提到,黄元雄涉嫌拘留与审讯法轮功学员侵犯人权而受到制裁。

美国国务院是根据《马格尼茨基法案》(Magnitsky Act)向中国官员实施制裁,该法案授权美国政府制裁被发现有侵犯人权行为或重大腐败行为者,也授权美国冻结目标及其家人的资产,并禁止他们进入美国境内。蓬佩奥表示,美国要在国际人权日这天继续制裁17名外国官员及其家属。他补充道,他们都参与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因此美方将会致力追究。

(来源:推特)

随着中美制裁不断发生,美国国务院也在声明中强调,促进对人权和基本自由的尊重是美国的主要目标。在国际人权日这天,美方将自豪地重申这项承诺,并会利用适当的手段来提醒大家注意侵犯人权的行为,也会敦促追究这些侵犯人权者。在美国国务院的声明中,黄元雄被放在末位,其被指控拘留、审讯法轮功信徒已经涉嫌侵犯人权。声明最后也提到,中国政府对中国人民实施可怕和系统式的虐待,包括侵犯个人思想、宗教自由等,世界不能袖手旁观。

蓬佩奥则在推特帖文写道:“我们将共同确保腐败行为者和侵犯人权者在美国的管辖范围内没有获得任何庇护所。”他随后也提到说,萨尔瓦多国会议员José Antonio Almendáriz Rivas因涉嫌参与1990年9月10日对西班牙籍博士Begoña Garcíade Arandigoyen的杀害而遭到制裁。另外有6名牙买加人也被制裁,美国国务院指出,他们以牙买加警察部队犯罪管理处的官员身份,参与了2003年5月7日法外处决4人的行动。

提到黄元雄时,蓬佩奥也补充说:“今天的行动也适用于黄元雄的配偶,这些制裁强调了美国对支持人权和对严重侵犯人权者的追责。我们为能成为全球捍卫人权的领导者感到自豪,并且尊重创始这项运动者的远见,并表达了美国达成全民都享有自由的愿景。”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昨天(12月10日)表示,此举措是针对美国就香港问题制裁14名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一事,中国是对“在涉及香港问题上表现恶劣,负有主要责任的美国行政部门官员、国会人员、非政府组织人士及其直系亲属”,实施对等制裁。同时,中方决定取消美方持外交护照人员临时访问香港、澳门免签待遇。华春莹也指出,中方再次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务,停止干涉中国内政,不要在错误和危险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