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英最新消息!英国外交大臣再抨击中国人权问题 敦促开放联合国前往新疆访问维吾尔少数民族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上周对可能从中国新疆地区采购商品的公司采取进口管制,指控利用维吾尔少数民族的穆斯林强迫劳动。英国政府再向中国施加压力,指出就维吾尔少数民族的侵犯人权行为指控,中国应该允许联合国人权调查小组前往新疆进行实地访问。

拉布接受访问时,先是谴责中国采取奴役劳工和强迫绝育,并且还侵犯人权的行为。他说道:“这是否构成种族灭绝必须由法庭来裁定,该门槛已经设定得非常高。我想要很坦率地说,我们不应该与侵犯人权且尝试触碰底限的国家进行自由贸易谈判。中国方面表示,侵犯人权课题是西方制造的谎言,而英国就是传达消息的领导者。但我建议让联合国难民专员办事处的观察员实际访问该地区并展开调查,以平息所有指控。”

面对着中国方面的回击,拉布补充道:“我们的意思是,如果中国对指控、主张和报告提出异议,那有个很简单的方法能解决问题,也就是允许联合国人权事务专员访问相关地点。”另方面,英国首相约翰逊上周也告诉国会议员,尽管需要对中国保持警惕,尤其是对国家基础设施和网络空间数据的威胁,但仍然可以保持双边关系。他说道:“坦率地说并谴责侵犯人权的行为,不应该阻止中英在潜在的情况下建立生产性关系。”

拉布在上周也宣布,年营业额超过4920万美元的公司如果未能表现出足够的尽职调查,无法确保他们的供应链没有受到《现代奴隶制法》的约束,将因此受到罚款。“我们必须确保英国企业不在通往新疆拘留所大门的供应链中,并确保这些难民营中的侵犯人权行为所生产的产品不会最终出现在我们每周去购物的超市货架上,”拉布说。

英国政府还将对出口管制措施进行紧急审查,以防止可能助长侵犯人权行为的出口,对在该地区开展业务的企业发布新指导,并将《现代奴隶制法》扩大到公共部门,禁止任何被证明与强迫劳动有关的公司获取政府采购合同。拉布声称,现在的证据“影响深远”,“描绘了一幅真正令人痛心的画面”,他指责中国经营“拘留营、任意拘留、政治再教育、强迫劳动、实施酷刑和强迫绝育”。他说:“这实在太可怕了,我们曾希望野蛮的行为已经消失在另一个时代,就在今天我们讲话的时候,国际社会的一个主要成员正在进行这种行为。”

英国保守党国会议员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此前表示,英国在脱欧后应该利用其法院的新控制来禁止与中国的贸易协议。他在接受天空体育(Sky News)采访时表示,这是英国领导世界的新时刻,他支持旨在允许国内法院宣布另个国家是否存在侵犯人权活动的修正案。该修正案也旨在阻止英国与任何实行侵犯人权的国家进行贸易往来。尽管英国政府反对该项修正案,但预计将有约30名保守党议员将会支持其纳入贸易法案。

史密斯说道:“我希望英国法院做出初步判决,总的来说,我们认为中国对维吾尔族,还有缅甸对罗兴亚等都犯下侵犯人权的罪行。英国政府应该要接受这点事实,我们是否想要与实行侵犯人权的国家达成贸易协议,我认为不是。”

中国与欧洲达成双边投资协定之际,欧盟内部仍存在对中国人权记录的担忧,包括至少100万名新疆维吾尔族被大规模监禁,但欧盟最终仍然选择持续前进。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受访时也提到:“世界上还有很多未完成的任务,改变美国民众对中国共产党的看法,以及制定对北京政府的反应方式,是目前美国至关重要的工作。但这是长期的项目,美国在这10年里忽视其重要性,我们将会使其翻页并将对中国的外交政策制定新方向,目前看来我们还有大量的工作需要进行。”

亚洲新闻网(ANI)此前指出,维吾尔族人逃离中国后,中国政府不懈地追捕维吾尔族难民,并利用其权力和影响力迫使收容国遣返维吾尔族难民和寻求庇护者。WUC也强调,在过去的20年中,有300多名已确认的维吾尔族人从16个不同国家被强行送回中国。维吾尔人返回后,遭到强迫失踪,任意拘留,酷刑和其他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去年12月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一些美国政客们编造所谓的强迫劳动的虚假信息,是为了限制和压迫中国的有关政党和企业,遏制中国的发展。她表示:“新疆各族人民按照自己的意愿选择职业,在平等的基础上,依法自愿签订‘劳动合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