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美贸易最新消息!小米向美国国防和财政部提起诉讼 寻求撤销阻止美国投资的禁令决定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小米正式向美国哥伦比亚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指控美国国防部和财政部将其列入与中国军方有联系的企业名单,寻求撤销阻止其在美国投资的禁令决定。小米也强调,与中国军方有联系的定性是错误的,并指他们在缺少美国投资的情况下,将会对集团带来立即和无法修复的损害。

回顾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时期的中美紧张贸易局势,小米被指定为与中国政府有联系。面对着指控,小米在文件中声明称禁令保持不变并且限制生效,那公司将面临迫在眉睫、严重且不可弥补的损害。该文件补充道,小米不属于中国政府或军方,也不属于任何与中国国防工业基础建设有关联的实体。

小米也指出,公司75%的投票权是由联合创始人林斌和雷军所持有,没有涉及任何军方个人或实体的所有权和控制权。其相当大部位的股东是美国籍投资者,其前10大普通股中的3位是美国机构投资集团。小米投诉称,公司与美国金融机构的战略关系,对小米继续获得在竞争激烈市场中增长所需要的资金至关重要。

美国国防部和财政部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而小米最后也声明称:“小米与中国军方有联系的指控,会大大损害公司在商业伙伴和消费者中的地位,造成声誉损害,无法轻量化或修复。”

特朗普执政时期,美国国防部于当地时间2021年1月14日发布新闻,表示根据1999年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NDAA)第1237条,将小米公司列入相关清单的事件,小米在本月15日就曾发表公告,表示将会采取合适的措施保护公司和股东的利益,随后才选择提起诉讼。

目前尚无法得知小米能如何避免进入将于3月15日生效的黑名单,但不同于华为业务深入到电讯设备骨干,小米仅有在美国销售手机和部分智能配件,因此不会有所谓的间谍活动疑虑,只是未知道在美国新政权的背景下,对于中国科技公司的取代会是如何,这也会直接影响到小米此次的结局。

小米集团也发布公告称,将适时另行刊发声明,告知公司股东及潜在投资者有关此诉讼的任何重大进展。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