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华为罕见召开记者会!任正非:想与拜登新政府重置对话关系 呼吁美国经贸采取“新开放政策”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华为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任正非罕见露面召开记者会,称想要与美国总统拜登的新政府重置对话关系,呼吁美国经贸采取新开放政策,实现共同经济发展和成功。他强调华为将致力于达成互惠互利,并承诺会恢复其对美国原材料商品的获取。

任正非是在1年多来首次出现在记者面前,他表示尽管华为在整个西方世界苦苦挣扎,并被视为潜在的国家安全威胁,但他仍然对华为生存能力的信心增强。他在接受美国CNBC、法新社和南华早报的采访时说道:“我欢迎追求共同发展的对话,美国希望经济能增长,中国也同样希望经济能增长。如果扩大华为的生产能力,那也将意味着美国公司拥有更多的供应机会,我相信这将是互惠互利的。”

“我认为,拜登新政府很清楚新政策的走向将影响其商业利益,我们仍然致力于购买大量的美国材料、零件和设备,以便我们都能从经济增长中受益。我呼吁拜登所带领的美国新政府能实行互惠互利的改变,以恢复华为对商品的获取。如果继续朝着现在的局势前进,我想这会伤害到美国供应商。”任正非补充道。

华为目前无法与美国公司开展业务,因为前总统特朗普政府以国家安全威胁为理由,将其列为商务部的贸易黑名单。贸易面对重挫外,这也意味着华为无法从谷歌获得安卓许可,从而严重阻碍其在中国境外的智能手机业务。拜登至今尚未改变对华为的举措,而任正非对此也说道:“我们希望美国新政府对美国公司和经济发展采取开放政策。”

任正非为解决公司困境,已经宣布出售其子公司荣耀品牌,旨在保护并允许其继续生产智能手机。但针对华为可能也会被出售的消息,任正非则否认其真实性。他回应道:“不要理解终端就是手机,只要和人、物连接的都是终端。比如说用于汽车无人驾驶的激光雷达,家庭应用的煤气表、水表、电视机,都是终端,手机只是终端中的一个部分。所以,华为公司永远不会出售终端业务。我们可以转让5G技术,但绝不会出售终端手机业务。”

他也继续强调:“关于芯片我们还是要依赖全球化来解决,不管怎样,我们永远不会放弃全球化理想,不管怎样制裁和封锁,我们坚持全球化不动摇。当全球芯片过剩,有人会找我们来买芯片,我想会有这个时代的。”

此番言论是在表明,美国禁令扩大至与华为有业务往来的公司,其中涉及台湾半导体巨头台积电等主要供应商。而也正是此举,美国有效地切断华为获取芯片供应的渠道。尽管表达保有自信的态度,但任正非也坦承,他认为要将华为从美国实体名单上剔除,这仍然是极度困难的挑战。

任正非最后说道:“华为的2020年收入和净利润都实现正增长,并且继续获得客户的极大信任。”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