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任正非称华为不会出售终端业务 美媒:任正非欢迎拜登致电华为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CNBC报道指出,华为首席执行长任正非说,他欢迎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与他通电话。这是他自华盛顿政府换届以来首次公开讲话。

在华盛顿大约两年的压力下,任希望希望对他创立的中国电信巨头采取更温和的方式。在特朗普政府的领导下,华为被列为国家安全威胁,政府采取行动阻碍该公司获取关键软件和组件。

华盛顿方面声称,华为的网络设备可能被用来监视美国人。华为一再否认这些指控。

“我欢迎这样的电话,这是关于共同发展和共同成功的信息,”任在新闻发布会上由官方译员翻译的中文评论称。“美国希望经济增长,中国也希望经济增长。”

华为老板试图吸引美国公司的经济利益,并表示,一些美国公司已经看到自己的业务由于无法向华为供货而受到影响。

“如果华为的产能能够扩大,这将意味着美国公司也有更多的机会供应。我相信这对双方都有利。我相信,新的政府将在决定他们的新政策时,会考虑到这些商业利益。”

“我们仍然希望能够大量购买美国的材料、零部件和设备,这样我们大家都能从中国的增长中受益。”

华为被切断了一些技术。

2019年,华为被列入美国实体名单,限制美国公司向该公司出口技术。谷歌不再被允许向华为授权其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此举导致中国电信巨头华为的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暴跌。

美国还采取行动切断了华为的关键芯片供应。

克服困难

任用乐观的语气说去年,他对“华为生存能力”的信心“上升”。

尽管在过去的12个月里,两家公司的智能手机业务以及一些国家的业务都出现了困难,比如英国禁止华为进入其5G市场。

“我们有更多的方法来克服困难,”任说。

华为还实现了2020年的收入和净利润正增长,这位CEO表示,但没有给出具体数字。

2019年的营收总额为8588亿元(1229.7亿美元),净利润为627亿元。

“永远不会”销售智能手机业务

考虑到华为无法接入台积电生产的芯片,有关华为智能手机业务未来的疑问一直挥之不去。这些尖端芯片是华为能够崛起为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厂商之一的部分原因。

作为回应,华为在去年11月出售了其荣耀Honor智能手机品牌,此举将使该部门得以生存下来,并重新获得零部件。路透社今年1月报道称,华为也在就销售其高端Mate和P品牌的智能手机进行谈判。

但任表示,华为将“从不”出售其智能手机业务。他还表示,华为不会投资芯片技术。

华为创始人、CEO任正非9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要理解终端就是手机,只要和人、物连接的都是终端。比如说用于汽车无人驾驶的激光雷达,家庭应用的煤气表、水表、电视机,都是终端,手机只是终端中的一个部分。所以,华为公司永远不会出售终端业务。我们可以转让5G技术,但绝不会出售终端手机业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