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美最新消息!美英法德共识决:携手因应中国对全球构成挑战 谴责缅甸军方敦促结束紧急状态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召开部长级会议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发表联合声明指出,四国将携手因应中国所构成的全球挑战,重申跨大西洋伙伴关系的中心地位。面对国际局势有变,四国也谴责缅甸军方发动政变,并敦促尽快结束紧急状态,保持克制不要轻易使用暴力。

布林肯上任以来已经召开两次相同形式的视频会议,部长们同意密切协调,旨在应对包括中国构成全球挑战在内的一系列问题,像是气候变化等的合作需要。四国都认同,强有力的国际和多边合作对于结束新冠大流行,以及达成集体重建目标至关重要。他们都同意,进一步加强北约(NATO)的重要性,并确保四国都各自有能力根据北约反思小组的建议,解决当前的战略现实。

他们也同意在11月举行的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会议前,紧急解决气候危机。四国认为,执行《巴黎气候协定》需要采取重大的集体行动,包括将温度升高保持在摄氏1.5度以内,他们希望即将在美国召开的领导人气候峰会,能成为增强气候目标的重要论坛。

针对缅甸军方,四国呼吁缅甸军方立即结束紧急状态,恢复民主选举政府的权力,努力避免暴力行为,释放所有被不公正拘留的民主领袖,并尊重人权和法治。而缅甸外,伊朗也成为国际局势的焦点,四国表达在维护核不扩散制度,以及确保伊朗永远不会发展核武器方面,持续存有共同基本安全利益。

英国、德国和法国都欢迎美国与伊朗恢复外交的计划,有信心两国能恢复深入的对话。部长们确认,将会持续在伊朗课题上与中国和俄罗斯保持磋商的浓厚兴趣,并认识到欧盟委员会作为协调员的重要作用。四国拥有共同的目标,也就是伊朗完全遵守其在《全面行动计划》下的承诺。

布林肯重申,正如美国总统拜登所说的那样,如果伊朗愿意重新严格遵循承诺,美国将按此行事,并且准备与伊朗重启对话窗口。四国也呼吁伊朗不要采取任何其他举措,特别是在中止《附加议定书》和限制国际原子能机构在伊朗进行核查活动方面。

联合声明中也提到更多四国共识,他们强调限制原子能机构进入的决定的危险性质,并敦促伊朗考虑这种严厉行动的后果,特别是在此次拥有重新展开外交的机会。他们也重申,将全力支持国际原子能机构及其总干事的专业和公正,并为伊朗完全遵守承诺而付出努力。

部长们还呼吁伊朗释放四国所有被任意拘留的国民,并使得他们能与家人团聚,同时也对伊朗继续侵犯人权深表关切。四国也期待与伙伴合作,共同实现这些目标。他们表示了共同决心,努力消除海湾地区的紧张局势。他们特别强调了结束也门战争的紧迫性,同时重申了对区域伙伴安全的坚定承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