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英最新消息!英国外交大臣:联合国应解决中国侵犯人权问题 要求“不受限制”进入新疆调查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演讲中,呼吁联合国对中国“系统性”侵犯人权问题采取行动,要求紧急而不受限制地进入新疆地区展开维权调查。

就在短短一年时间里,中国与英国的关系迅速恶化,这是由于英国向多名香港护照持有者,提供英国公民身份的途径。但英国仍继续希望与中国进行贸易往来,中国是其国内最大的直接投资者之一,而且大部分业务是在香港进行。拉布指出,他已经提出前往北京,与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展开对话。

拉布说道:“对我来说,遇到挑战时展开对话并不困难,那正是各国外交大臣必须进行谈话的重要时刻。我们将永远打开外交之门,并将永远寻找积极的方面。但我想要强调的是,尽管中国将香港的国家安全法视为国内问题,但英国已经将其视为对《中英联合声明》的明显违反。而中国对新疆维吾尔族的人权威胁,情况也非常令人担忧。”

面对着中英新争端,拉布强调并不希望与中国政府打架,他清楚北京当局对这些主张的坚持,也理解要给予驻英国的中国大使馆提出异议的公平平台,就是不要将过度政治化整起事件,并通过对话的方式来解决争端,重申如果有争执,肯定能有办法解决。

“目前可行的解决方案,就是中国允许联合国派遣人权事务高级专员,设立公正且独立的实况调查团队,旨在解决新疆人权问题。”拉布说道。根据路透社指出,拉布办公室已经呼吁联合国“紧急而不受限制”地进入新疆进行相关调查。

拉布还表示,英国政府有办法领导上议院重新插入新条款的尝试,这将迫使英国高等法院在认定某国犯有种族灭绝罪后,能迫使各部门撤销与该国的任何贸易协议。本月早些时候,英国首相约翰逊勉强抵制插入所谓的“种族灭绝判定条款”,但其举措被批评是在盗窃议会法案。

拉布则回应道:“这有关于英国的三权分立,英国国会希望将审查事务交给法院处理,我认为最终英国将以正确的方式审慎解决,因此我对此不存在过度担忧的情绪。我不能确定英国议会目前是否会接受中国的自由贸易协定,但希望我们能就此继续展开对话,在适当的时候改善贸易,而且从长远来看,这是有可能的。”

中国是英国排名前五的贸易伙伴之一,但如果英国贸易法案中的“种族灭绝条款”修正案获得通过,将会对英国国内投资造成重大损失。在2019年1月至2019年8月期间,中国企业在英国的投资约为60亿英镑,而2020年同期则为44亿英镑,呈现下跌的趋势。

拉布也谈到缅甸的侵权行为和虐待,包括任意拘留和对言论自由的限制,呼吁东南亚国家的军队退位,并要求释放国家实质领导人昂山素季和其他民选领袖。至于俄罗斯,拉布则指出对反对派领导人阿列克谢·纳瓦尼(Alexey Navalny)的可耻待遇,警告该国未能履行其国际义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