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澳最新消息!澳大利亚大麦供应缺口关闭 路透社:中国向阿根廷进口量将创新高纪录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澳大利亚将大麦问题带到世界贸易组织(WTO)后,中国持续在争吵中寻找新的长期替代市场。路透社援引业内消息人士和销售数据显示,中国对阿根廷大麦的进口量将在今年飙升至创纪录的100万吨。

中国和阿根廷行业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对阿根廷大麦的进口量强调了,北京当局正积极弥补去年因外交紧张局势,对澳大利亚大麦征收高达80.5%关税后所造成的供应缺口。提交阿根廷农业部的出口报关单显示,年初至今大麦已售出110万吨,而贸易商指出,大麦几乎全部都是销往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

总部位于阿根廷的国际大麦经纪人奥古斯丁·巴克(Agustin Baque)表示:“今年显然所有阿根廷大麦都将出口到中国,我估计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中国将再购买40万吨。去年,阿根廷向中国出口创纪录的29.8万吨饲料大麦。”

巴克也补充道,中国已经从阿根廷购买3批巴拿马型船货,每箱6万吨,将于2022年1月交付。他强调,这对大麦农户来说是很好的信号,因为这表明中国对新季节的需求将非常活跃。

翻开历史交易纪录,阿根廷的大部分大麦出口商品,都是被运送至沙特阿拉伯。该国使用谷物来喂养骆驼,长期以来都是主要的买家,直到他们开始转而选择澳大利亚大麦。

在非洲猪瘟促使数亿头猪被扑杀后,中国目前正在进口大量谷物来喂养重建的猪群,并希望利用其他谷物来弥补国内玉米的短缺。接近阿根廷交易的中国消息人士称,预计今年将至少有90万吨阿根廷大麦出口到中国,实际数量可能还会更高。

另名来自中国的业内人士在通报情况时说道:“从阿根廷向中国的大麦出口量激增,并达到创纪录的高水平。阿根廷计划在2月至3月期间,向中国交付50万吨大麦。其主要原因仍然是弥补澳大利亚大麦形势所造成的供应缺口。国内玉米价格也很高,供应持续紧张。”

除了阿根廷,其他受益于中国对大麦需求的国家还包括法国、加拿大和乌克兰。

Bahia Blanca谷物交易所的首席分析师尤金纳·鲁尔同意,阿根廷大麦前景乐观,部分原因是国际价格上涨。他说道:“我们相信,只要与澳大利亚的局势持续下去,来自中国的需求就可能保持活跃。我预计阿根廷将在2021年至2022年之间生产420万吨大麦,高于前期的380万吨。”

阿根廷供应商也补充称,由于中国需求和阿根廷可能对小麦市场进行干预,阿根廷今年的小麦种植者很可能会推迟种植,转向大麦。最近,阿根廷政府正在考虑限制小麦和玉米的出口,以此作为减缓国内食品价格上涨的努力,但这使得农民感到不安。在种植者的反对下,政府放弃了此计划。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观察中国媒体最新评论表明,尽管自去年圣诞季前以来,中国对澳大利亚进口的非正式贸易制裁并未显著升级,但北京为部长级会议敞开大门的机会仍然是遥遥无期。自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呼吁调查冠状病毒起源以来,中国就对澳大利亚大麦、牛肉、葡萄酒、煤炭、海鲜、铜、棉花和木材施加了限制或关税,这促使中国驻堪培拉大使馆对可能的报复行为发出警告。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