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世卫组织报告曝光!中国拖延调查疫情脚步 仅提供调查专家小组“少量”信息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根据所看到的世界卫生组织(WTO)指出,在新冠疫情爆发后的前8个月里,中国官员缺乏对溯源调查的努力。该报道称,中国拖延调查疫情的脚步,并且仅提供世卫组织专家小组少量的病毒信息。

世卫组织的2020年8月10日的内部旅行报告摘要写道,该团队与中国同行会面,旨在帮助发现新冠病毒起源完成任务,但当时团队收到的新信息很少。在与中国官员的广泛讨论中,没有获得任何文件或书面数据。报告中所提到的全球感染率达到2000万,也显示出世卫组织在研究中国早期疫情时,面对着阻碍无法前行。

该报告总结了世卫组织新冠项目负责人彼得·本·恩布雷克博士(Peter Ben Embarek)在2020年7月10日至8月3日之间的中国之行,以“回顾迄今为止在病毒起源方面所做的工作”。在旅途中,他的团队会见了有关部门和机构,讨论了新冠病毒的出现。

值得关注的是,恩布雷克拒绝排除新冠病毒可能从东南亚等其他地方传入中国,他还表示需要对武汉市场冷冻产品的供应链展开调查。他说道:“我们将继续追逐这有可能的原因,并进一步研究以冷冻形式存储的加工和半加工产品,或是他们的原始形态。”

美国总统拜登在声明中提出质疑,认为世卫组织和中国在新冠溯源方面的合作,以及世卫组织保持高标准方面,仍然需要提高其国际信誉。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也呼吁,中国应该从疫情初期就公布数据,包括中国在内的所有国家,都应该参与透明而稳健的过程,以预防和应对突发的卫生事件。

英国卫报也继续点出报告中所写道:“经过与中国同行的广泛讨论和介绍,自2020年1月以来,武汉市在流行病学调查方面似乎做得很少。与2020年1月紧急委员会会议上相比,口头提供的数据提供了更多细节。”世卫组织发言人拒绝对“内部文件”发表评论,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未回应置评请求。

美国《科学》杂志记者在去年8月2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向世卫组织官员询问7月至8月期间的任务时,世卫组织的传染病专家和技术负责人玛丽亚·范·科霍夫(Maria Van Kerkhov)博士回应说:“我们的团队最近从中国同行那里持续学习,有关他们所一直在进行的调查工作。”

她随后补充道:“执行调查任务至关重要,但也需要进行许多初步研究。我们在中国的同事已经展开讨论,并与高级团队进行深入合作,我们希望研究能尽快展开。”

尽管世卫组织调查小组在今年1月访问中国,旨在调查新冠病毒的起源,然而国际对中国方面的合作仍然存有疑虑。作为调查成员的澳大利亚传染病专家多米尼克·德威尔(Dominic Dwyer)最近向记者表明,世卫组织在任务期间曾要求中国同行提供原始患者的数据,但对方仅提供摘要。

德威尔向路透社指称:“共享匿名原始数据,是调查流行病爆发的流行做法。原始数据对于努力理解新冠病毒特别重要,因为在174例初诊病例中,只有50%暴露于现在已经被关闭的武汉市场。”

他继续说:“这就是我们坚持要求的原因,至于为何他们不愿意提供,我无法发表评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