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澳最新消息!澳大利亚担忧中资威胁国家安全 澳媒:正对签证公司展开内部审查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澳大利亚的国际签证计划,正通过与中资签证公司办理,从而引发对敏感信息安全性的内部审查。随着社会担忧加剧,澳大利亚内政部已经在最近几周内,对其在中国提供的签证服务进行尽职调查。

VFS Global核心业务是向43个国家或地区的澳大利亚人提供签证服务,截至目前已经在全球范围内促进2.26亿个签证。据悉,该公司已经将在中国的加拿大业务分包给北京双雄对外服务公司。而经过调查,北京双雄由中国北京公安局所有。由于中澳紧张局势加剧,再加上拘留批评政府的公民案例出现,促使澳大利亚人民对签证的安全性担忧加剧。

澳大利亚民政事务总署指出,尽管VFS Global与中国政府有联系,但审查发现并没有存在安全问题,已经确保没有数据受到损害。发言人说道:“公司无法在中国获取签证数据申请资料,或是申请者的个人隐私数据。”

北京东方天晓公司是中机国际招标公司(CITC)的一部分,而其在中国的澳大利亚签证申请中心扮演着数据输入的角色。民政事务总署调查发现,该公司无法将数据从应用程序中心传输出去。

VFS首席沟通官彼得·布鲁恩(Peter Brun)表示,实际上在中国的所有外国公司,都与本地或国有的设施管理公司有合作关系。他解释说:“当地公司主要帮助提供办公空间和行政人,他们的所有者或投资者,绝对无法访问这些签证申请中心的任何数据,也无法访问IT基础架构。再加上,VFS Global在中国没有任何存储申请人数据的服务器。”

布鲁恩补充道,申请人的数据是通过由VFS Global管理的完全加密专用网络隧道传输,数据将传输到相应的客户管理服务器。他最后强调:“VFS Global欢迎对此进行审查,至关重要的是,签证申请人必须对其政府的计划,还有服务的完整性和安全性充满信心。”

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前局长沃德·埃尔科克(Ward Elcock)在2月份时表示,使用与中国政府有联系的公司,意味着对警察标准的懒惰与放弃。

维多利亚女王香港人协会(Victorian Hongkonger Association)负责人Jane Poon于2017年离开香港,她表示VFS与中国国有企业之间的联系,已经引发市场普遍对中国政府正在处理的信息感到担忧。她说道:“但是,如果这就是唯一适用的方法,那我们别无选择。”

澳大利亚移民局前副秘书长阿布尔·里兹维(Abul Rizvi)在10年前曾处理过VFS案件,他表示如果VFS开始以违反规定的方式来使用该数据,将需要冒很大的风险。他解释说:“除非分包公司本身参与某种欺诈,否则我不认为这是个问题,但风险始终存在。VFS被用来扩大澳大利亚吸引中国旅客的能力,使得政府能处理比传统领事服务更多的申请。”

里兹维补充道:“在新冠大流行之前,中国是我们最大的旅游市场。只要决策完全保留在部门内部,我想目前所遇到的不会出现任何问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