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再次指出“武汉病毒研究所泄漏病毒”的论点 中方最新回应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综合消息,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和余茂春在美国《华尔街日报》发表评论文章,再次指出“武汉病毒研究所泄漏病毒”的论点,还要求世界向中国追责。

在中国外交部2月24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就上述事件回应称,蓬佩奥所谓武汉实验室病毒制造论或泄漏论,早已被世界上几乎所有顶级科学家和疾控专家公开否定。

他表示,世界卫生组织(WHO)新冠病毒(SARS-CoV-2)溯源研究国际专家组也多次明确指出,新冠病毒极不可能来自实验室泄漏,蓬佩奥早已信誉破产,成为谎言的代名词。“蓬佩奥之流妄想卸任后依靠反华来谋求个人的私利,继续绑架中美关系,这注定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据了解,世卫组织派出的国际专家组于1月14日抵达武汉,与中方专家组成联合专家组,共同开展新冠病毒全球溯源中国部分工作。共有17名中国专家,10名国际专家,外加7名来自各机构的专家和支持人员。

世卫专家调查团队于2月9日结束其在中国的病毒溯源工作,联合专家考察组的中方组长梁万年在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详细阐述了新冠病毒可能通过冷冻食品传播的理论。

同时,他表示许多早期病例与华南海鲜市场有关,只能证明该市场是病毒传播点之一,而目前资料无法确定新冠病毒是如何传入华南海鲜市场的。

世卫专家调查团队的一名成员达斯扎克(Peter Daszak)曾在2月14日表示,新冠病毒最有可能的传播途径是通过中国南方和东南亚地区的蝙蝠传播至武汉华南海鲜市场。

此外,他还称专家组成员在很大程度上否认了新冠病毒起源于实验室的说法,并表示这种可能性不值得进一步研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