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海上风电领域中国树立了新标杆 全球新增风电装机容量占全球总容量的一半

文 / 尔东琛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2月2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新增海上风电装机容量超过60亿瓦,其中中国占该行业装机容量的一半以上。

来自全球风能理事会(Global Wind Energy Council,以下简称GWEC)市场情报部门的数据显示,中国去年的装机容量为306万千瓦。与之最接近的竞争对手荷兰,装机容量略低于150吉瓦。美国去年仅安装了12兆瓦的海上发电能力。目前,中国已连续三年成为全球海上风电装机容量最大的国家。

尽管新冠大流行仍在肆虐,GWEC表示,海上风力发电仍能享受其安装情况第二好的一年。

英国紧随中国其后,仍是累积装机容量最大的市场,装机容量超过10.2吉瓦,目前装机容量略低于1000吉瓦。

GWEC表示,总而言之,全球海上风电产能超过35千兆瓦。产能指的是设备能产生的最大能量,而不是它们必须产生的能量。

GWEC市场情报和战略总监赵峰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尽管中国首先受到新冠危机的冲击,但对海上风电行业的影响很小,最早于2020年3月恢复‘业务正常’。”

他接着解释说,虽然欧洲仍是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电市场,但亚太地区将“在推动行业增长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并指出日本和韩国最近都制定了“雄心勃勃的海上风电目标”。

他说:“美国也将成为海上风电日益重要的市场,因为新政府已经明确表示,他们正在努力加速这个关键行业的增长。”

去年9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联合国发表讲话时表示,中国的目标是到2030年达到二氧化碳排放峰值,到2060年实现碳中和。

校对:苏怀瑾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