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美重磅!美军总司令提交270亿新军备计划 强化太平洋盟国合作对抗解放军崛起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海军总司令菲利普·戴维森(Philip Davidson)提交寻求270亿美元预算的新军备计划,向美国国会提出在总统拜登执政期间,延续前总统特朗普与解放军对抗的立场,并积极集结盟国展开实战演习。值得注意的是,这项提案属于额外资金,以保持美国的太平洋地区战略优势。

新提案寻求建造23亿美元的天基雷达,戴维森也提议46亿美元用于明年太平洋威慑计划,还有新导弹和空中飞行的资金。提案也提到,美国海军致力于将国防、雷达系统、集结区、情报共享中心、补给站和测试范围都遍布太平洋地区,并在2022年至2027年之间,持续与盟友和合作伙伴进行演习。

戴维森长期以来都将16亿美元的“宙斯盾”岸上导弹防御系统,以及他在西太平洋帕劳的1.97亿美元高频雷达系统,旨在检测并跟踪空中和地面目标,而他们都被列为美国太平洋战略的核心军备。在报告中,戴维森也寻求2.06亿美元用于在太平洋地区提供离散、多源情报收集要求的特种飞机,以及33议美元用于500公里以上的地面远程射击。

美国军事杂事Breaking Defense指出,戴维森要求在太平洋第一岛链沿线建立可生存的精确打击网络,并增加陆基武器的数量。这些网络将被分散在基础设施的业务上,并沿着西太平洋群岛分布。

值得关注的是,戴维森的新提案是自美国国会于去年12月在《国防授权法案》(NDAA)确立太平洋威慑倡议后,首个被提出并寻求额外预算的草案。戴维森也呼吁,美国和盟国之间的军事培训需要投入更多资金。

戴维森说道:“我们必须说服北京当局,以军事力量实现其目标的成本实在过高。”

中国社会科学院的美国事务专家刘卫东则指出,这明显是针对中国而制定的提案。他不认为中国解放军会因此做出过多变化,表示北京当局将会按照原定部署的军事计划进行,持续发展在太平洋地区的军事能力。

谈到美国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的亚太盟,新加坡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分析师詹姆士·克拉布特里(James Crabtree)评论称,美国新政府难以推动亚洲摇摆国对华政策,要组建反华联盟的任务艰巨。他强调,由于拜登选前对美国中产阶级的经济承诺,促使其正面临重建国内经济的强劲压力。

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CFR)此前也发表最新报告,警告美国总统拜登称,南中国海与台海危机已经升至顶级冲突,强调华盛顿与北京目前正面临危险的闪点,战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可能发生。报告中也提到,中国对台湾采取的军事威胁行动日益激进。

中国环球时报(Global Times)在本月早些时候,对美国总统拜登发出警告称,他更新四方机制将会是严重的战略失误,并强调此举很可能会引发与北京的战略对抗。该报专家评论道,印度有权利终止四方机制的持续发展,并建议新德里不应该“完全将自己与美国的反华战车联系在一起”。

印度长期以来坚持在其外交政策中采取不结盟政策,但自从去年在喜马拉雅山的边界发生军事冲突后,促使至少有20多名印度士兵丧生,并有不计其数的士兵因此受伤,两国紧张局势升温。但印度总理莫迪在拜登宣誓就职后,并未使用有关四方机制(Quad)合作的任何用语,仅笼统地表示将会与志同道合的国家展开合作。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